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外婆的作文:外婆的手_800字

网络资源 2021-04-20 16:24:54

  “人有两作宝,双手和大脑。双手会写字,大脑会思考……”我记得这首歌是在我上小学一年级的时候学过的。它告诉我们人的手与脑就像人的宝贝一样珍贵,缺一不可。今天,我就讲这两件宝贝中的其中一件:“手”。


  我们的生活常常离不开手,有粗糙的手,有温暖的的手,有灵巧的手,有勤劳的手,当然,也有懒惰的手……而我现在要讲的是,我外婆那双令我难忘的手。


  外婆的手,是一双温暖的手。小时候,外婆用她那有力的大手把我托起来,我就像是坐飞机一样,摇来摇去,逗得我哈哈大笑;当我刚刚学走路的时候,外婆总是在我前面拍着手引导着我向前走,直到我一步步走起来。


  晚上,外婆总是一边唱着《摇篮曲》,一边轻轻地摇着我,还不时用手轻轻拍着我的背,直到我愉快地进入梦乡;每天,外婆要亲自喂我,盼着我早点长大;当我上幼儿园和小学的时候,外婆用她的大手牵着我的小手过马路,上学去,又用她的手把我接回家。


  上学前,外婆总是要帮助我整理衣冠、红领巾、校徽……外婆用她那一双温暖的手关心着我、呵护着我!


  外婆的手,是一双能干的手。外婆从事的专业是护理和检验工作,她协助医生为病人打针、吊瓶、做检验等。她的静脉抽血和注射技术水平很高,常常会得到病人家属和同伴的称赞。


  我生病了,都是外婆亲自帮我打针、吊瓶,喂药……听妈妈讲,外婆年轻时期很会打羊毛衣,能按照图纸打出各种五颜六色、漂亮的羊毛衣以来……


  外婆的手,是一双勤劳的手。外婆现在已经退休了,在家专职做起家务来。每天,她为我们买菜、做饭、洗衣服、打扫卫生等,我每次回到家,都会看到外婆把家里打扫得一尘不染,饭菜做得香甜可口……


  有一次,我偶然地发现,外婆原来有力的大手,现在变得很粗糙,有许多褶皱,老茧也布满了整个双手,指甲也磨花了好几处。想到外婆用她那双手为我们所做一切,我不禁一阵心酸!也让我对外婆肃然起敬!


  外婆的双手见证了她的勤劳、她的灵巧,也凝集着对我的爱,她的这双手令我难忘。


  现在,外婆老了,她的手渐渐变小了。我长大了,我的手渐渐变大了。今后我一定要好好孝敬她老人家,让她安享晚年。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