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外婆的作文:外婆家酸菜鱼_550字

网络资源 2021-04-20 16:24:40

  动下脑筋,换个思路,整理好心情,尋常景物立刻大变身。别眨眼,生活大片正轮番上演!


  一说起好吃的菜,我就不由自主地想起外婆做的酸菜鱼,想想都要流口水了。


  又一个星期天,我和妈妈迫不及待地去了外婆家。还没等我开口呢,外婆就笑着说:“小馋猫,是不是又想吃鱼了呀?”我连连点头。外婆指指旁边的水桶说:“知道你要来,早上才买的。”我低头一看,一尾大鱼正在水里扑腾呢,我高兴地欢呼起来。


  外婆满脸笑容,麻利地把鱼收拾干净,切成厚薄均匀的鱼片,加上葱、姜、盐、料酒、胡椒等调料开始腌制。


  一切准备就绪。等锅里的油烧热后,外婆倒入切细的葱、姜、蒜、花椒煸炒。过了一会儿,加入酸菜,继续炒。一瞬间,一股浓浓的香味扑鼻而来,真是满屋飘香,我忍不住咽了咽口水。水烧开后,外婆端起腌制好的鱼片,一片一片轻轻地放入锅内。片刻后,撒入鸡精、葱花、芝麻,一碗色香味俱全的酸菜鱼就大功告成了。


  雪白的鱼片微微卷曲,绿油油的葱花,红艳艳的辣椒,看着就让人食欲大增。再看看身边的外婆,花白头发,满脸皱纹,双手长满老茧,我的心微微有些酸楚。


  “还不快吃,凉了就不好吃了。”外婆笑着打断了我的思绪。我一边大快朵颐,一边朝外婆竖起大拇指,“鲜香美味!外婆,你真棒!”


  一碗看似普通的酸菜鱼,饱含了外婆对我无尽的爱。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