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外婆的作文:对我影响最大的一个人_750字

网络资源 2021-04-20 16:24:36

  在记忆织成的藤蔓中,外婆成了那一片独一无二的叶子。


  我年幼时,性格内向,不爱说话,父母也很忙,没有人与我玩耍,外婆这个时候走进我的生活中,芬芳了那段时光。


  我刚去那会儿,不敢走近,她坐在床边拨弄着两鬓的白发,见到我,她笑了笑,对我招招手,道:“宝贝,过来!”我靠着墙壁,低着头,像个做错事的小孩般,外婆拿过梳子,细心地将我的头发披下来,一下一下轻轻地梳着,对我说:“等一下带你去摘枇杷好不好?那门前的枇杷可甜了……”外婆念叨着,我不作声,只是轻轻点了下头。头发很快被梳成两个小麻花,那骨节分明的双手沾了点水,将额前的碎发别到两边。


  她拉起我的手,走到门前的大田地中,那枇杷树在田地中尤为显眼,外婆将我安置在树荫下,放下手中拿着的板凳,找了一块好地方,左脚踏上凳子,手扶着树干慢慢站了上去,阳光为外婆镀上了一层金晕,她抓着一根较粗的树枝,一只手拨开了层层绿叶,呵,那串枇杷可真漂亮,圆溜溜的,橙黄橙黄的,乍看之下,像一串小太阳。外婆显然也看见了,她微斜过身子,掐住茎,使劲一掰,那串枇杷便掉了下来,不知不觉间,笑意爬满我红通通的脸颊,渐渐地,我也加入了采枇杷的行列,高兴地对外婆说:“外婆,外婆,采那个大的呀!”阳光下,外婆看着我,笑容浮现在脸上。


  外婆在接下来的几天中,为我梳各种漂亮的小辫,教我做手工花,亲自做小木偶给我……时间一天天过去,我逐渐变得开朗起来,今天,不小心摔了邻居家的碗,明天,打跑了隔壁家的狗。文静的小姑娘快变成了野小子,外婆拉着我,给人家道歉,回到家,温柔地教我如何与人相处。


  童年的那段时光中,习惯了有外婆的陪伴,半夜醒来,耳畔仿佛还回响着那温柔的低语!她将我拉出了内向的世界,看见了五彩缤纷的世界,体会到了与朋友玩耍的快乐……不知不觉中,外婆竟成了对我影响最大的人!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