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外婆的作文:您的手是我一生的眷恋_1200字

网络资源 2021-04-20 16:24:26

  回忆起童年时代,我的脑海里总是会出现一双手,那是外婆的手。外婆的手,就像一个小火炉,温暖了我无数个日夜。


  当我还是小娃娃时,我最喜欢到乡下的外婆家去玩。每当到外婆家去,外婆总会将收藏许久的零食通通都搬出来,好像她早就知道我会来似的。外婆做的饭菜可好吃了,每次她在厨房里忙活,那饭菜的香气便会趁机钻进我的鼻子里,使我忍不住往厨房里走。一进厨房,外婆便会笑着嚷嚷:“哎呀,厨房里油烟大,你这个‘小馋猫’,怎么又跑进来了?看样子下次得把厨房门给锁上!”说完挥着手,假装来“驱赶”我,我便在厨房里和外婆绕着圈玩起了捉迷藏,边跑边咯咯的笑。直到外婆往我嘴里塞上一块我最喜欢吃的红烧排骨,我才会心满意足地牵起外婆的手走出去。那时外婆的手大极了。


  慢慢的我上了幼儿园,我知道了外婆是个“心软”的人。每次一来到外婆家总说:“外婆,带我去街上玩吧。”实际上心里早已经打好了小算盘,直接牵着外婆来到村口小卖部。店里的老板一见到我便会咧开嘴朝我笑,一会儿说这个好吃,一会儿说那个好玩。不一会儿一个小篮子里便满满当当了。等到付钱的时候,外婆逗我:“丫头,外婆没有带那么多钱呢。”我就跟老板撒着娇:“老板便宜一点嘛!”店老板有时会笑着给我抹掉零头,这时外婆总会夸奖我:“我们家的姑娘真聪明,将来肯定有出息!”说完边用手在我头上摸一摸,边从口袋里掏出一叠大大小小的零钱买单。这时,我觉得外婆的手温柔极了,感觉得到了全世界。


  刚上小学的我,每当学校里布置了实践作业,我就会来到外婆家,外婆总会带着我和弟弟来到田间,教我们认识蔬菜水果,观察各种农作物;暑假的时候,外婆会给我和弟弟准备好小水桶、小网兜,让我们捞鱼、虾、蝌蚪。等到秋天,外婆会将她种的好吃的柚子摘下来送到我们家,每次都多到吃不完。妈妈会将这些柚子做成蜂蜜柚子茶,留着慢慢喝。冬天我更喜欢去外婆家,下雪的时候,在杂屋里放上一口废铁锅,烧上捡来的柴火,在柴火底下埋上几个鸡蛋、桔子、红薯,外婆好像不怕烫,刚烤好的红薯,她小心翼翼地剥掉皮,将散发着浓烈糯香的果肉递到我们嘴边,我们总能吃得满嘴留香。


  现在的我,即将小学毕业,学习任务越来越重,去外婆家的次数越来越少。好不容易放假时过去,外婆总会提前准备满满一桌好吃的饭菜等着我们,然后坐在我身边一边用慈祥的目光看着我,一边不停地给我夹菜。嘴里说着:“我们家丫头又要读书,又要长身体,可要多吃点。”看着堆得像小山一样高的饭碗,我埋头不停的吃。当我抬起头时,偶然间发现不知什么时候外婆两鬓增添了许多白发,一笑起来皱纹很深很深,枯瘦的双手再也不是记忆中模样。这一刻,心中泛起一阵酸楚,我深切的意识到我一天天在长大,可我最亲爱的外婆却已经慢慢变老了。


  至今,我还记得夏天的午后,我睡在凉席上,外婆边用手摇着蒲扇边轻轻拍着我的背,嘴里哼着好听的童谣;我还记得端午节前牵着外婆的手去浏阳河边看“赛龙舟”;我还记得外婆用她那双巧手给我梳好看的小辫……


  我多想回到小时候啊,我想要我的外婆永远不变老。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