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外公的作文:无话不谈的朋友_1200字

网络资源 2021-04-20 15:54:33

  窗外的阳光有些刺眼,但却在厚厚的深蓝色的窗帘上望而却步。厚实的窗帘让房间里没有一丝光亮,所有的摆设在黑暗中显得毫无生气。


  我将自己的身躯蜷缩在松软的沙发里,如婴儿般脆弱无力,但脑海里却如电影中的慢镜头般清晰地回放着各种画面……双眼轻轻地闭上,耳旁却回响着家人对我的骂声,这次的考试不是一般的差,没想到我却整天躲在房间里,被颓废的气息笼罩的严严实实。


  清脆而又短暂的开门声缓缓地传入我的耳中,我无所谓的将眼睛张开了一条细缝,一束如绸、如丝、如缎的阳光射了进来,一个高大的身影出现在门口。他悄悄地走了进来,将手中的东西放在桌上,直径向我走来。


  我借着射进来的一丝阳光模糊地看清了他。布满皱纹的脸上显得是那么苍老,布满白发的头发显得那么沧桑,布满老茧的手上显得那么苍劲。他漆黑的眼中如一湖从未荡漾过的湖水一样,清澈、明亮。


  “不要哭了……”外公温柔的如一阵和风般拭去我脸上的泪水。


  “那么,外公你相信我吗?我这次不是故意考这么差的。”我一脸急切而又认真的望着他那双眼睛。


  “我当然相信你啦,过一段时间他们就会原谅你的,干嘛一个人躲在房间里哭呢。”外公轻轻捏了捏我的鼻尖,轻笑着将我的手紧紧地握着。


  “这是真的吗?”我的眼中慢慢有了泪花。


  “恩!这是真的,不久便会实现的!”他将头轻放在我的头上,我听见了他那一下下有力的心跳声,这让我有了很大的信心。


  外公站起身来,将掩盖已久的窗帘拉开,大片大片的阳光如瀑布般射到了我的身上的每一处。外公费力的将我从沙发上拉起了,从桌上端起一碗热气腾腾的汤递给我。我将这碗汤很快的喝完,外公对我笑了笑,笑得很灿烂,温热的气息喷了出来,仿佛和那有力的心跳融合在一起。我放下碗,抱住外公,相拥的身影,金色的阳光,随风摇曳的树叶……一切仿若一个无比甜美的梦。


  自从和外公谈完后,原本像个破残的人,眼神空洞的我,现在却像个活泼机灵的精灵一样。现在此时,我发现我的外公老了许多,白花花的头上很难找出几根黑发,背也渐渐地弯了下来,皱纹也是越来越多了,而手却粗糙的像干枯的树皮,但只有那双眸子依旧是清澈、明亮……


  “外公,我们是不是无话不谈的朋友?”我挽着外公的手,依靠在外公的肩上,望着眼前的风景。


  “当然是啦,现在是,以后还是!”外公低下头,用手轻轻地抚摸着我的脸,笑了,如沐浴了春风一样舒服,如享受阳光一样温暖。


  我紧紧地拉着外公的手,生怕外公会悄悄地溜走一般。我与外公两人坐在屋外的长廊上,一起享受着世间美好的事物给我们带来的快乐和幸福。我说外公是老实了一辈子的人,我还要说外公是我最知心的朋友。


  感谢外公这一路上对我的陪伴,这一路对我所有的关怀,让我感受到温暖、爱拥抱着我。我深深的沉醉……


  感谢一路有你,感谢你对我的爱!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