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外公的作文:我的外公_600字

网络资源 2021-04-20 15:54:23

  我的外公在一家大公司里工作,别看我现在的生活条件那么好,如果没有外公,我还不在世上呢。


  外公的妈妈生下了四个儿子,两个女儿,其中最小的一个就是外公。


  因为家里条件不好,外公的爸爸当年是红军的通讯兵,我的老太打算把外公送给别人,还能换点粮食养家糊口。


  外公听见自己要被送给别人当儿子,千万个不愿意,抱着老太的腿哭,老太见外公这样,一下子心软了,这才把外公留了下来。


  外公妈妈让外公上了几天学后就想让外公帮别人放羊,不然花费太大,可外公爸爸觉得让外公上学挺好的,就争了起来,最后还是让外公退学放羊。


  外公很爱学习,成绩是全年级数一数二的,为了能够继续上学,外公干了一件“坏事”。


  他把一群羊故意引到别人家的麦田里,把麦子吃得一干二净。别人见状,跑到外公家投诉,说外公把羊放到他家麦田里,要赔钱,外公爸爸一听,责怪外公妈妈干嘛让外公放羊,还得赔钱。老太没话说,外公又回到了学校。


  那时候上学要走几十里路。冬天,路上都是积雪和石子,容易受伤,外公妈妈就缝了一双鞋子给外公,外公怕鞋子被弄坏了,就把鞋子放在胳膊下面夹着,光着脚踩着积雪走到学校,再穿上鞋子。


  在外公十岁不到的时候,他的妈妈去世了,外公和哥哥姐姐们一直由外公爸爸抚养长大。


  外公和外婆后来生下了妈妈和舅舅,妈妈和爸爸生下了我。外公外婆在外公小时候的村子里买了一座房子,一放假就回小时候的地方看看,这是多么美好的晚年生活啊。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