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外公的作文:外公走了对我的影响_500字

网络资源 2021-04-20 15:54:15

  白色的布盖在外公的遗体上,上面印着一个大大的、红色的十字架,正上方,挂着外公的遗照。从一个活生生的人到一张不会动的照片,是多么……唉!想起外公已不在世上,心真得好痛!


  按照习俗,办丧事天天都要吃酒。我作业潦潦草草地写完,就开始吃酒,与很多亲戚说话,搞得天天心不在焉的。再加上妈妈忙着,没有多少空闲的时间管我,我的学习注意力有较大的松动,甚至还欠着一屁股的“债”——日记还没写、课外作业还没写……结果补都补不及,真是烦啊!


  还有上课的时候,总觉得心里有一样东西落空了,仔细想来,原来是想念者对我特别好,特意留了六万元给我买三角钢琴的外公,以后再也不能和他去吃肯德基了。想着想着,几滴眼泪就流了出来。老师点到我的名字,愣了,没办法,呆呆地站着,任其他同学“咯咯咯——”地偷笑。下课了,被老师请到办公室去“喝茶”。


  更令人心烦的是:有几个同学知道了消息,悄悄地宣传了出去,他们在背后说这说那——“你知不知道,郑力豪外公去世了!”、“他肯定很伤心,瞧他,连学习成绩都有动摇了!”老师也说起这件事,“郑力豪,你的外公去世了?有见到最后一面吗?”……我本来已平复的伤口,又裂开了,低声抽泣,心如刀绞,哭了一节课。


  外公,您走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