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外公的作文:我的外公_450字

网络资源 2021-04-20 15:54:08

  我的外公,在我眼里是个既威严又慈祥的人,1米8的个子,皮肤有点黑,身体很强壮,干活做事雷厉风行,但又不失幽默。听我外婆说,外公小时候砍过柴种过地,在大学时学的是林学专业,穿过军装当过警察,做过科学技术工作,他18岁参加工作,在机关工作了40多年,他曾去过20多个国家,见多识广,我要好好学习,长大了也像外公一样。


  我曾看到过家里外公收集的许多杂志和书籍,里面都有外公写的文章,也看到过许多奖励证书,我曾问过外公,他说这是以前发表过的论文和科技进步奖证书,我在羡慕敬佩之余,暗下决心,一定要努力工作,将来像外公一样做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现在我外公已经退休了,除了接送我上学外,就是在家楼顶的空中果园劳作,空中果园有枇杷,雪梨等果树,也有杜鹃等花木,家里吃的蔬菜都是外公种的,我有时也跟着外公到空中果园帮忙,外公对我很好,也很严厉,特别关心我的学习,每次放学后都盯着我写作业,最令我愉快的是,每次在接送的路上,外公和我都会猜字谜,成语接龙等。我爱我的外公,既严厉又慈祥,我感到很幸福,很快乐。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