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外公的作文:外公很逗_450字

网络资源 2021-04-20 15:54:05

  外公是个爱笑,爱逗人玩的老人,和我关系还不错,活生生一个老顽童。他挺着的一个巨型啤酒肚,那是他标志性的特征,据目测大概装有两个足球。这肚子和他似乎没睁开一样的小眼睛成了鲜明的对比,还有那稀少的头发。


  外公还会下很多棋,虽然棋艺不算精湛,但和我想比都还是略胜一筹的,可以算一个不用花钱的棋艺老师。下围棋时,因为他比我厉害,总会让我子,输了的话,还用方言调侃我一句“勿阿斯曲”(屎都输出来),这话常逗得我开怀大笑。


  他热情的方式不同常人,喜欢把我抱着,抱得我差点憋气,于是每次我过去他家一进门就得东逃西窜,逃离这“危险性”的一抱。


  他示好方式也不同,上次我们校庆排练时他过来接我,还挠了几下我同学,嬉皮笑脸的,弄得我没脸见人,赶紧让他走开一点,不要再来打扰了。而且他还经常唱一些奇怪的调子,我听都听不懂,他还刻意在我旁边唱,最后还说什么“这也有个歌的啊”什么的,我常常忍不住把他推到门外。


  可正因为外公很逗,所以他才会心宽体胖,应该也会长寿吧。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