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外公的作文:外公的生活经历_600字

网络资源 2021-04-20 15:54:00

  小时候,外公是我最亲的人,我想干什么,他就让我赶什么,既便爸爸妈妈说不可以,他也会私底下给我玩。可惜,外公在我四岁的时候,就因为重病去世了。在葬礼的那一天,我抱着头放声大哭,抱怨上天为什么不能让外公活得久一些,让他陪我玩的时间多一些。


  刚好要清明节了,我们一家去扫外公的墓。我去问妈妈:“外公有什么生活经历吗?可不可以跟我说几个他的小故事呢?”


  “好吧,”妈妈说道,“你外公以前都是种田的,之后,他觉得种田太累了,想干点别的。正好,机场建好了,可是,飞机经常延误,一延误就要一天。机场旁边因为没有宾馆,所以,那些等飞机的人只好打地铺。外公心想:要是在机场旁边建个宾馆,让那些人住在这里,岂不是一大笔收入。说干就干,他把家里的几亩地卖了,在机场旁边买了一幢小房子,让那些等飞机的人住。这个宾馆一成立,生意便很红火,有一些人也学外公开宾馆,可是都因为没有生意倒闭了。而外公的宾馆却越来越红火,来住的人越来越多,赚的钱也越来越多,最后因为形势变了,没有把控好时机,外公的宾馆逐渐门庭冷落,最后倒闭了。”


  外公又寻找新的出路,他看现在有许多人都当渔夫。他心想:渔夫多好啊!钓过来的鱼可能给自己吃,多余的还可以拿出去卖。之后,我的外公便当渔夫,他抓到的鱼大多都给我们吃了,只有少数的鱼会卖出去,赚一些钱养老。


  外公,我是多想念你,多么想念有你的时光。要是没有你就没有现在的我。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