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外公的作文:采访外公_500字

网络资源 2021-04-20 15:53:57

  一天,我和外公聊天,聊着聊着就聊到了生活方面。外公说:“我生活的那年代可穷了,饭也吃不饱,常常饿肚子。”我问道:“那您那个年代有没有汽车啊?”外公笑道:“那时中国哪有现在的中国好啊,那时能骑上自行车就算不错啦。”我又问道:“那时的学校好不好啊?”外公顿了顿说:“那时的学校很差,连食堂和操场都没有,中午吃饭都得家里送饭来呢。”我又问:“那是几几年的中国呢?”外公毫不犹豫都说:“1950年的时候。”哇,哇,那么早啊!


  外公又补充说:“不过,那时候的瑞安飞云江还没被污染,经常有很多鱼儿在欢快地在飞云江里游着。外公咳嗽了声又接着说:“记得1959年那次飞云江上游窜出几条小鲨鱼,那只小鲨鱼肚皮白白的,在水面上游来游去,引来了很多人的关注。”


  外公说的起劲,又问:“你知道你爸爸和你妈妈是怎么认识的吗?”我摇摇头,外公笑了笑说:“告诉你吧,年轻时的你爸爸是一名小记者,英语很差,有一次你爸爸要去俄罗斯出差,由于英语差,找了位英语老师,那个老师就是你妈妈,教他英语。你爸爸看到你妈妈立即爱上了她,也算是学生爱上老师吧……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