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三年级写景作文:美丽的西湖_450字

网络资源 2021-04-20 14:34:04

      西湖在杭州的西面,所以叫西湖,是我国闻名中外的泻湖。杭州因西湖而美丽,西湖因杭州而著名。西湖它像一颗绿宝石镶嵌在绿树青山之间,让人心情舒畅赏心悦目。


      “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这是苏轼的诗,说的就是西湖的自然风光。西湖水平静的时候,站在湖边的小朋友们能在湖面上看到自己的倒影,调皮的孩子还会扮个鬼脸来吓唬自己。微风吹过湖面时,湖面泛起阵阵涟漪,阳光打在湖面上波光粼粼,像一粒粒金子忽明忽暗。西湖边有许多著名的景点,比如:苏堤春晓、平湖秋月、断桥残雪、雷峰夕照、三潭印月等。


      人们来到西湖,不仅留恋于它的自然风光,更是陶醉在它的文化底蕴里。西湖的文化底蕴,不只是诗人写的那些诗而已,它还有很多流传已久的英雄的故事和民间传说。比如说“钱王射潮”,就是钱王带领百姓治理钱江潮水的故事,还有岳飞抗击金人精忠报国的故事,还有梁山伯与祝英台、白娘子和许仙等百姓创造民间传说。


      这些就是杭州西湖比其他地方的泻湖更加著名的原因。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