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爷爷的作文:中国钟南山爷爷一封信_600字

网络资源 2021-04-19 16:08:38

  敬爱的钟南山爷爷:


  您好!


  2020年本应是充满欢乐的一年,然而,当火红的灯笼才刚刚挂起,寒假的脚步才刚刚迈开时,我们突然发现:周围的一切都安静了——不能去热闹的古镇了,不能看想看的电影了,甚至,不能离开我们那小小的家了。现在,新型冠状病毒如洪水一般,气势汹汹地涌来。


  就在这个时刻,您站了出来,与各位医护人员们一起站在了一线。


  2003年的SARS疫情我是听妈妈说的,那一年您67岁,是一名无畏的战士,更是一位非典抗击者的领军人物。您保持着“敢医敢言”的精神参与了非典的研究与治疗,勇敢地冲锋在医院的前线,始终捍卫着医学的尊严和神圣。“大无畏的献身精神,实事求是的科学精神”是对您最真实的写照。


  2020年,新冠病毒。您虽然已经84岁高龄,可仍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战场”上拼搏,逆流而上奔赴武汉。


  您就像黑夜中的一盏明灯,给我们带来光明;您就像沙漠中的一泓清泉,给我们带来滋润;您就像饥饿寒冷中的一根火柴、一顿饭,给我们带来希望。您的舍己为人、无所畏惧、忧国忧民深深地打动了我,我相信您一定可以像67岁时打败“非典”一样打败“新冠病毒”,谢谢您为祖国做的贡献,也请您在工作的同时也注意保重身体!


  钟爷爷,祖国需要您,人民需要您,您是新时代的英雄,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您是我们国人的骄傲,中国人民永远不会忘记您!


  祝您健康长寿,凯旋归来。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