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妈妈的作文:妈妈爱我,我爱妈妈_1000字

网络资源 2021-04-19 15:38:44

  母爱,如参天大树,在夏天时,为我遮荫挡凉;母爱,如一把伞,在下雨时,为我遮风挡雨;母爱,如一只小舟,送我到成功的彼岸;母爱,如阳光,带给我温暖。母亲,既是我的长辈,又是我的知心好友,我和她形影不离。


  记得有一次,妈妈带上我出去跟几个朋友吃鱼,因为之前鱼刺卡在喉咙里过,所以不怎么喜欢吃鱼。就没怎么吃,妈妈见状,就给我把几块鱼肉里的鱼刺挑出来,把几块鱼肉放到我的碗里,凑到我耳边,小声地说:“宝宝,再吃点哈,回去妈妈给你做你最爱吃的蛋炒饭,好不好?”我点点头,就又吃了一些鱼,自己玩去了。


  回到家,喝了酒的妈妈晃晃悠悠的给我炒了一碗蛋炒饭,就去睡觉了。我拿着碗到饭厅,慢慢坐下,吃了一口,心里麻滋滋的,眶里的泪珠一滴一滴的滴落在那碗蛋炒饭里,我猛然明白,这不仅仅是一碗蛋炒饭,它还包含着一个特殊的意义——爱。


  妈妈对我的爱,数不胜数,作为女儿,我也很爱妈妈。记得有一次,我想亲自给妈妈炒一道菜,菜名叫番茄炒蛋,那是我第一次下厨。我去到超市购买了番茄、鸡蛋等材料,准备回家“大展身手”。回到家里,我先把番茄洗干净,放到菜板上,准备“大开杀戒”。第一回合,我双手拿菜刀,向番茄切去,没想到,番茄不但没有被切开还掉落在地,我把那个番茄再一次洗干净,放到菜板上,继续“战斗”,不过这次,我一只手扶住了那个番茄,所以,不一会儿,几个圆番茄就变成了一堆“蒜瓣”。现在该打鸡蛋了,我从塑料袋里小心翼翼地拿了两个鸡蛋出来,把鸡蛋打在碗里,拿出一双筷子,在里边搅拌了一会儿,觉得差不多了,就开始准备下一步了。我把炒勺拿了出来,准备下锅开炒。我先把锅烧热,倒上葵花油,把鸡蛋放进炒勺,炒了一会儿,又把番茄放进去,加上盐,不一会儿,番茄炒蛋就好了,我把这盘爱的结晶摆放在餐桌上,等待妈妈下班归来。


  妈妈回到家,看见我炒的菜,感到无比欣慰,开心地说了一句:“我的乖箩箩长大了!”我的脸上充满笑容,说:“妈妈,快尝尝我做的菜吧!我特意为您做的!”“嗯!”妈妈回了一个字,拿起筷子,尝了尝我做的菜,说了一句:“好吃,就是有点儿咸。”之后,妈妈明白了我的用意潸然泪下。


  如果母亲是大树,我就是小草,母亲为我遮风挡雨;如果母亲是树根,我就是落叶,因为落叶终究是要归根的;如果母亲是园丁,我就是花朵,在母亲的精心呵护下,灿烂开放。最后,我想对妈妈说,妈妈,我爱你。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