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友谊的作文:我崇拜的偶像_800字

网络资源 2021-04-19 10:57:13

  鲁迅是我们中国的一颗璀璨的明星,他更是成千上万青年们永恒的导师,是黑暗道路中的一团火焰,是一个令敌人都敬佩的英雄战士。他一生用笔做武器,用文学做军队,向旧社会发起一次又一次的冲锋;他酷爱读书、非常的珍惜时间,他爱书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因此,鲁迅永远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鲁迅从小就聪明勤奋、发奋读书。三味书屋是清末绍兴城里一所著名的私塾,鲁迅十二岁时到三味书屋跟寿镜吾老师学习。鲁迅的坐位在书房的东北角,他使用的是一硬木桌。现在这张古老的木桌还放在鲁迅纪念馆里。他是鲁迅认认真真读书的见证。


  鲁迅十三岁时,他的祖父因科场案被捕入狱,父亲长期患病,家里越来越穷。因此,他必须经常到当铺去卖掉家里值钱的东西,然后再去药店给父亲买药。有一次父亲病重,鲁迅一大早就去当铺和药店,回来时老师已经开始上课了。老师看到他迟到了,就生气的说:“十几岁的学生了,还睡懒觉,上课迟到,下次再迟到就别来了。”鲁迅听了点点头,没有为自己做任何辩解,低着头默默回到座位上。


  第二天,他早早来到学校,在书桌右上角刻了一个“早”字,心里暗暗许下诺言:以后一定要早起,不能再迟到了。


  在以后的日子里,父亲的病更重了,鲁迅更频繁地去当铺卖东西,然后到药铺去买药,之后又急急忙忙地去上课。虽然家里的负担很重,可是他再也没有迟到过。同学们,你能做到像鲁迅这样不迟到吗?


  在那些艰苦的日子里,每当他气喘吁吁的准时跑进私塾,看到课桌上的那个“早”字,他都会觉得开心,心想:“我又一次战胜了困难,又一次实现了自己的诺言。我一定要加倍努力,做一个信守承诺的人。”


  后来鲁迅父亲去世了,鲁迅继续在三味书屋读书,私塾里的寿镜吾老师是一位坚毅不屈博学的人。老师的为人和治学精神、鲁迅在木桌上刻下的“早”字一直激励着鲁迅在人生路上的继续前进。鲁迅是我最崇拜的偶像,永远是我学习的榜样。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