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友谊的作文:我心中的偶像_900字

网络资源 2021-04-19 10:57:01

  偶像不一定就是明星伟人,也许,你所崇拜的人就在你的身边。


  我父亲是一个矮小微胖的人,一张非常普通的脸,要说有什么特别之处,就是他脑后有一颗肉痣。他总是丢三落四,有一次,他出差乘火车时,居然把钱包落下了,不但如此,他竟然没有发现这件事情,直到他坐上出租车要付钱的时候,才发现自己的钱包不见,急的到处乱找,甚至打110报警,也是没有下落,至今成为了一桩悬案。他还有一个健忘的毛病,总是忘这忘那,有一次他想要找自己的帽子,在房间里到处翻腾,就是找不到,直到自己急的拍脑门的时候,才发现帽子早就戴在自己的脑袋上了。


  不过他在工作上是一个非常认真负责,从来不会忘记工作上任何一个细节,始终把工作放在第一位,有的时候半夜里突然想起一件事情没有完成,就会起来挑灯夜战把工作做好。经常有用户给他打电话,请教各种技术问题和业务细节,他总是耐性的去解释,有时单位里出现情况,无论是白天黑夜、严寒酷暑,他总是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去处理问题。因此,他年年被公司评为优秀员工,先进工作者。


  有一次,我的父亲去参加一次团建活动,当时天气已经很冷了,北方的里河上已经结上了冰,但不是很厚实,在一条小河边,有一群孩子在玩耍,我父亲正沿着河边走来,刚想提醒孩子们注意安全,突然发现一个小孩在河边扔石头玩时,一脚踩空,掉进河里,那层薄薄的冰岂能承载一个孩子的重量,冰面迅速破裂,那个孩子不会游泳,只能在水里挣扎,高喊救命。我父亲来不及细想,连衣服都不脱,一个健步跳进水里,把孩子从水里拉起来,幸好水不是太深,刚好过父亲的脖子,否则救人也不好救,他奋力的抱起孩子,一点点的走向河边,在河边的人帮助下把孩子拖上了岸边。幸好孩子没有什么事情,只是受到了一点点惊吓,而我父亲这才发现自己的衣服全部湿透了,冻得直打哆嗦,他的手机也因为浸泡了水,壮烈牺牲了。小孩的父母,闻讯赶来,幸好大家都没有事情,他父母紧紧握住我父亲的手,十分激动的表示感谢!


  父亲的见义勇为,挽救了一个稚嫩的生命,拯救了一个即将破碎的家庭,让一个家庭和睦。也许,我不会遇上父亲那样的事情,但在平时,要像父亲那样做一个乐于助人、踏实认真的人。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