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友谊的作文:我心中的偶像_700字

网络资源 2021-04-19 10:56:50

  所谓偶像,就是在你迷惘无措时引你一条明路,提起他就会不由自主地称叹或泪湿眼眶,是你想成为的人,是无边黑暗里的一颗星。飞行员王伟在我心中便是这样的人,他同他的811战机一起,永远刻在了海空中,永远刻在了我的眼里。


  头顶是辽阔无垠的天空,朝下望去便是碧波荡漾的南海,他像盘旋在天地怀抱中的一只鸟,羽翼折射出那片跃动的波光粼粼。转眼之间,飞机碎片被炸的四处冲撞,火光迸溅。


  在肇事者欣然飞向海南陵水机场时,王伟听到同志们的呼唤,接听器掺着电流的声音,呲呲作响。“呼叫81192,这里是553,我奉命接替你机执行巡航任务,请返航!”


  “81192已不能返航,请你们继续前进。”


  继续前进。一汪平淡如水的话语,却好似惊涛骇浪,掀起万丈狂澜,在血液中奔波流走的信念铸成了这四个大字,它被海空洗涤的锃亮,横竖撇捺的镌着,刻成他永存的墓志铭。


  继续前进。我看到了那个少年王伟,那个打小就巴望着飞上天空,为了瞥一眼机尾落下的航道,连饭都顾不上吃的他,和他破碎的歼8机一起,海天之中,拥抱着他破碎的大梦。


  继续前进。这是期望,是希望,更是愿望。为什么美国的侦察机能够肆无忌惮的进入中国领空,能够正大光明的挑衅,把国家领土尊严放在地上碾踩?复兴的路依然伸向远方,一路上充斥着大大小小的挫折风波,王伟用他的血肉之躯,立起名为华夏尊严的屏障。


  向幸福吻别的飞行员,握下手柄向死而生的飞行员,用生命撰写了一曲凯歌,那是英雄的诀别声,回响在天际。他道出的每一个字都盛着他短暂的一生,像一场简短却庄重的走马灯。


  他凛然前行,只是带走一身风沙。他和他的战鹰一起,消失在碧天白云,消失在呆了大半辈子的中国领空,消失在曾是航向的日出里。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