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六年级叙事作文:争论_500字

网络资源 2021-04-17 16:27:48

      争论是难免的,生活中无论小事大事,各有各的想法,经常会有无穷的争论。而家里面的争论,更会因为区区小事变成“大事件”。


      我们家为一件非常不起眼的事,争吵了不是一天两天了。这也是我们家老生常谈的事,关于每天日常生活中的吃饭,却让我们争论不断。


      这不,午餐时间,我和弟弟异口同声地对妈妈嚷嚷:“饭又不好吃!”妈妈却只是辩解:“不吃哪来的营养,不吃哪来的精神?”紧接着说了一句:“人是铁,饭是钢,一顿不吃饿得慌。”我又说道:“长身体是自己在长,又不是靠饭。”弟弟也反驳道:“我每天吃那么多还是一样的高。”


      无能为力,老妈深深叹了一口气,打个手势,对我们说:“行了,啥也不说了,自己饿着去吧。”得到“赦令”的我,开始挺兴奋的,随后连着两天没吃东西。等到肚子咕咕叫,把我饿到神情恍惚、头晕脑胀的的时候,我实在是受不了了。


      我便去老妈那里打了“投降书”,随后大吃了一顿。还真是“人是铁、饭是钢,一顿不吃饿得慌”,在此之后,我开始坚持按点吃饭,弟弟也跟屁虫似的老老实实吃饭了。体验到了不吃饭的后果,这次争论输得我心服口服。


      争论会给人更多领悟的空间,有一次争论,就会有一次的改变,这就是争论给人带来的好处?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