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六年级叙事作文:我学会了折千纸鹤_550字

网络资源 2021-04-17 16:27:11

      老师发给我们一张白纸,让我们折纸,老师叫桂黄金教我、李慧桢还有吴坤翔折千纸鹤。


      老师说:“你们要跟着桂黄金一步一步折下来。”我们点点头,只见桂黄金先把纸折成一个三角形,把多余的部分都折上去,再把三角形拉上来,就变成了一个正方形,再把正方形折成三角形,把三角形的一个角弄成正方形,另一个角也弄成正方形,把正方形打开对折一边,另一边也这样对折,把对折好了的一面,翻过来,翻到另一面,和刚才一样的方法再折一遍。一只漂亮的千纸鹤呈现在我们眼前。


      我照着桂黄金教的去做,一边折,一边左顾右盼,看到她们都还没折好,我就等一下她们,桂黄金指着我折的说:“再把这里折上去,另一边也折上去。”我按她说的去做了,折好了她说的地方以后,看到她们还没折好,我就按自己折的方式去折了。


      我把两边折一下,另外两边也折一下,再翻过来,把两只翅膀折上去,再翻回来,两只翅膀就变成了头和尾巴,头和尾巴就变成了两只翅膀。就这样我折完了,抬头看桂黄金,她还在教吴坤翔和李慧桢他两还没学会。


      老师又给了我一张纸,让我折千纸鹤,但桂黄金不能教。前面我按桂黄金的方法折一遍,后面我按自己的方法折一遍,最后我发现自己会折千纸鹤了。我高兴地说:“我会折千纸鹤啦!我会折千纸鹤啦!”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