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五年级叙事作文:采访记_450字

网络资源 2021-04-17 16:15:45

      今天上课时,刘老师采访了两个写优秀作文的人。


      第一个作文是《空瓶子找工作》,讲的是一个空汽水瓶找工作,因为没用,它流浪到上海港口,跳上了一个去蒙哥马利港口的船,后来在那里它有了一个新工作,当漂流瓶。


      刘老师问邱士淼:“你是从哪里得到灵感的?”


      邱士淼不假思索地说:“从《格兰特船长的儿女》中鲨鱼肚子里面的漂流瓶得到的灵感。”


      “多读书胸中自富!”刘老师感叹。


      第二篇是《猪八戒减肥》,因为猪八戒要参加天庭比美大赛,所以猪八戒要减肥,但他把唐僧和孙悟空的方法试了却都没用,最后猪八戒还是参加了,但他没想到居然拿了第一名,因为天庭选美以胖为美。


      刘老师问了刘润松:“你又是从哪里得到的灵感?”


      刘润松说:“是从欧·亨利小说的结尾特点--既在情理之中,又在意料之外得到的灵感。”


      这次不但刘老师,同学们也都感叹起来:“这都是刘老师要求我们读的书呀!”有些同学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包括我在内。


      以后我再也不轻视读书,不再找理由逃避读书了,原来写作文的秘诀在于读书啊。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