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八年级作文:我与钢琴的故事_1200字

作文网专稿 2021-04-17 15:16:19

  遇到你是在4岁,与你相熟是在7岁,但梦想起航是在11岁。成长的岁月充满滋味,像调味料一样,酸甜苦辣,应有尽有。小时候烦恼很多,像一片乌云笼罩着我的心田,偶尔倾盆大雨,一滴一滴击打在我的心。但总会有转晴的时候,彩虹挂在天边,笑容挂在嘴边。


  音乐也许可以治愈人心。我与它的缘分很巧妙,在小时候听到钢琴家演奏的贝多芬那刻,我下定了决心:"妈妈,我要学钢琴!"。


  种子已埋下,我一次一次灌溉,它一朵一朵绽放。小学的我每次练琴都非常积极,回到家后放下书包就朝钢琴跑去。我每次都满怀期待的打开钢琴,任由着指尖在黑白琴键上跳舞。那时发出的每一个音都是那样的清脆和动听,一串音符缓缓流出。我沉浸在音乐的海洋,在钢琴的陪伴下,我逐渐找到了目标。随着时间的流逝,岁月的痕迹,年龄的增长,一复一日,最开始的那份热情与热爱却不再清晰。


  我上初中了,那时我学了将近8年琴了,原以为我长大以后能一鸣惊人,相反,我变得懒惰了。我不再是4岁那个对钢琴充满兴趣的小女孩,而是一个11岁的逐渐成熟的女生。上初中以后,学业繁忙起来了,作业变多了,这些渐渐成为了我不练琴的借口。回到家后,再也不会看见一个小女孩笑着跑去钢琴旁打开琴盖,因为她只会跑进房间里,关上门,开始在另一个世界里畅游着。这个世界容不进钢琴,只有五花八门的杂念和各种欲望。


  "家惠!练琴了!"妈妈催我练琴的声音逐渐多了起来,但那些声音总会被我淡化,甚至忽略。我明白自己已经堕落了,已经不愿再努力了,人的一生中难免不纠葛,失落,迷茫,甚至惆怅。我这样恍恍惚惚的过了很久,妈妈的催促声也不复存在了,也许她也发现了我的放弃。但直到有一天,我在学校里的集会上看到了一个女生把当年我听的贝多芬演绎的淋漓尽致时,无论是节奏,音符,还是情感,都表现得完美无缺。当时身处低谷的我,仿佛看到了头顶上射来一束光芒,我知道,它在指引我的方向。


  从那以后,我找回了状态,我回想到了小时候那股热爱,那股热情,那股热血沸腾的劲。终究,还是舍不得,坚持了这么久的乐器。钢琴,是我的技能,也是我的朋友,陪伴我成长,带给我力量。我从跌倒彷徨中站起,去追寻光的脚步。我再一次将琴盖打开,抚摸着那些黑白键,里面藏着的是我七年的回忆。触碰到琴的那一刻,笑容止不住的洋溢出来,"好久不见,我回来了。"


  钢琴像人行道的小石头,我走着走着被绊倒,它是那么不起眼,却成为了阻碍。但钢琴也可以是一束闪耀的光,照亮了我的道路。有些事情不是看到了希望才去坚持,而是因为坚持才看到希望。


  年级:八年级


  作者:蒋家佳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81747792910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