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五年级作文:我是小夜莺_1200字

作文网专稿 2021-04-17 15:14:24

  这一年春天来的比往常早,河边的灌木林悄悄地披上了新绿,这天我终于建好了自己的新家,晚饭后舒心地梳理着春天的新衣。天有不测风云,突然夕阳失去了光辉,西天地平线上黄烟滚滚卷地而来,没有思想准备的我像滚雪球般被狂风无情地卷上天空。我惊恐万分,呼喊着、挣扎着,只剩下一个念头"我还能活命吗?我真的要死了,妈呀!快来救救我呀"……


  痛苦难熬时,时间是漫长的;惊恐万状时,时间是短暂的。不知过了多长时间,正当死神触手可及时,我被一位"老爷爷"一把揽进毛茸茸而又温馨安全的怀抱。我得救了,我一点力气都没有了,我来不及思考就昏睡过去……


  这一夜我睡得好香,睁开眼,已是个晴朗的早晨,弯腰曲背须发垂地的柳树爷爷正在安祥地抚摸着我。他用宽厚的低音说道:"小夜莺不要怕,这是一场罕见的从大漠飞来的沙尘暴,人类无休止的砍伐我的伙伴,大自然母亲能不生气吗!"我懂得不多,只知道柳树爷爷救了我,应该感恩他!


  柳树爷爷自从失去身边的伙伴,几十年来独自孤寂地站在黄土高坡上。夜深了"老人"难免觉短睡不着,我操着清脆柔嫩的歌喉,唱起了摇篮曲。歌声在漆黑的夜晚、在万籁俱寂的天空回荡,直至"老人"如雷声般的鼾声响起。


  惊蛰过后万物复苏,这天早晨阳光灿烂,我刚醒来揉着矇松的眼睛,柳树爷爷急切地拍着我的肩膀"快快快,痒死我了!看看爷爷后背什么东西?"我慌忙爬上他鱼网般密集、沟壑般深邃的后背,对着晨光瞪大眼睛寻找着,用我黄色细长的利爪耙梳着,突然在沟壑深处一只毛毛虫在蠕动,"恨死我了,你害苦爷爷了,你这个大坏蛋!"我挥舞着黑色的长喙直奔而去,容不得咀嚼便一口将毛毛虫吞进肚里。通过这件事,我反复思忖着:为什么我事先没想到?为什么?为什么?没有为什么,只有行动。从此以后我像森林警察叔叔一样定时巡查着,不让爷爷有丝毫的伤害。


  春天是播种的季节,我看看没有一片云朵的天空,又看看没有一丝微风的大地,心急如焚。柳树爷爷的子孙们靠风飞向广袤的土地,靠雨生根发芽。怎么办?心动不如行动,我便伸展开全身的羽毛在树下棉絮般地毯上翻滚,然后小心翼翼的把他们带到远方。我学填海的精卫,移山的愚公,用嘴啣着一滴滴水,送给一根根树苗……


  从此以后我们祖孙俩相依为命。寒来暑往忙碌而幸福的生活着。数不清又过了多少个春夏秋冬,我渐渐的感到体力不支,世上哪有不散的宴席,命运由天不由人,我真要离开柳树爷爷了!不、我不走,我要和他生死相伴。


  春雨绵绵的下着,我疲惫地看着周围破土而出,茁壮成长的柳树苗,心头一松永远的闭上了眼睛。随即做了一个缥缥缈缈时断时续没有尽头的梦,我梦见自己变成了泥土拥抱着柳树爷爷的根须,溶进了他的血液,每到夜深人静的时候,我在他的心头轻轻哼唱着深情的歌……


  年级:五年级


  作者:赵嘉涵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81747792910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