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九年级作文:我•开心•生命_1200字

作文网专稿 2021-04-17 11:31:59

  一抹黄昏霸占了半寸碧落,炽烈的菊红色熠熠生辉,可怜的蓝紫色愈发朦胧,不由让人意难平。


  霞光半,水汽妖娆,氤氲着竹叶青的暗香,悄然潜入血液。


  "心绪是事阑珊"……


  忽而忆起了外婆家那个儿时玩伴--开心。


  "童年呵!是梦中的真,是真正的梦,是回忆时含泪的微笑。"人如其名,她总是很开心,宛若一道旖旎的风光,有她,我的童年尤为开心。外婆家是方圆百里的盐碱地上唯一的小渔村,荒凉只在那儿逗留一刻,从正月初一到腊月三十。当似火的骄阳主宰人间冷暖时,我和开心一起在广场上嬉戏,任凭燥热的空气轻拍脸颊;当刺骨的朔风咆哮白雪皑皑时,我和开心围坐在炉火旁打牌,纵容踊跃的火花炙烤睫毛;当葳蕤枯萎成萧瑟,霜飔酥化成霏微时,余下的便是春的思和秋的念了。


  "一生都治不好燎伤的苦痛/不像那扬花飘絮的岸柳/年年春天换一次姿容/我常愿自己像/南来北去的的飞鸿/将道路铺在苍茫的天空"。开心的父母好像常往返于家和城镇,她渴望爸妈的陪伴。上幼儿园时,儿童节那天,她看到许久未见的爸妈竟在台上冲着他们大哭;她也似乎一直被其他人孤立。但我从不去想那所谓的缘由,我总是和开心结伴,我们一起游戏,一起说笑,一起吃饭,以至于老师得刻意把我俩分开。"投我以木李,报之以琼玖。匪报也,永以为好也!"


  黄昏缱绻,一切的呼吸都戛然而止,惟有竹叶青的余香萦绕室内。


  我与开心相处的点滴如零碎的诗篇,时而清晰,时而模糊。只记得一次,我们"打"起来了,用记号笔和彩笔在对方的书包上使劲儿乱画,就这样,他书包上的小熊维尼成了从泥潭里爬出来的狗熊,而我的美羊羊成了被女巫诅咒的丑八怪。因为闹得动静大,我们被园长在大庭广众下拉出去"审讯"并被勒令"离远点儿坐"。一开始我俩都还有气,谁也不理谁,过了一会儿,我们开始向对方笑,比划手语,互猜哑谜,又过了一会儿,我们将椅子慢慢靠近,最后我们仍是亲密无间的伙伴。"度尽劫波兄弟在,相逢一笑泯恩仇。"


  从雁去到雁归,从雁归到雁去,"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生命峰回路转却又重蹈覆辙。长大后,我再去外婆家,开心来找我时,我并没有热情待她,之后,我深感不安,根本不敢去猜开心会怎么想。然而,第二年她再次来找我时,开心依旧,我愧疚紧攥的心骤然释怀,看她菡萏般的笑,听她百灵般的声。


  她是真,是善,是美,她是盐碱地上方吹过的风,纯粹而又凛冽,单纯而又坚强。她是曈曚时分尚未融化的凌澌,挽着我的生命向真,向善,向美!我是枝丫上的一片小叶,我是池塘里的一颗水珠,我是白云间的一只小鸟,陪伴风儿,拥抱风儿,感恩风儿!


  一袭幽香惊扰了我的思绪,竹叶青馥郁依旧,时间可以冷却茶水却不能冲淡茶香。


  眺望去,菊红色早已溜到了九霄云外,蓝紫色又纵横苍穹。


  夜快来了,那叆叇的暮云上仿佛有一个开心的少女。




  年级:九年级


  作者:小雨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81747792910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