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六年级作文:忐忑_1000字

作文网专稿 2021-04-17 11:27:43

  心情,有时就象夏天的天气一样,一会儿好、一会儿坏。可能上一秒还是阳光明媚,下一秒就会狂风暴雨。


  上周五,我们的数学老师来了一次突袭性考试,当时我的心"慌的一匹",思想很乱。我最怕的就是在求圆锥的"高"时,可能会忘了用列方程这个方法来求解,而是用列算式的方法一遍一遍的去推算,最后把自己都绕晕了。


  收卷后,我们陆陆续续出了教室,我心惊胆颤的问维维:"维维!第三题的第四小问是选A还是选C?"


  "当然是A呀!"


  "太好了!我的妈妈咪呀!幸好我多想了一步",我心想。


  "那第五小问呢?"我抱着激动的心情问道。


  "是C。"


  "天哪!我做错了,这可是一道三分题呀!"


  "你没有看清楚单位吗?"


  当时只觉的脑子"轰"的一下,然后就是眼冒金星,周围的环境一下子变的昏暗了,脑子里马上浮现出了爸妈混合双打的场景。


  放学了,我独自走在回家的小路上,树叶从路旁伸到了路中间,好像也要和我妈妈一样,来一顿铺天盖地的拳头;小鸟在树上叽叽喳喳的叫着,也好像在骂人一般,还越骂越来劲,眼看着就要下来叨人似的!我的脑子很乱,情绪不能自理,我越想越难受,脑子乱到了极点,最后怎么回的家我都不记得了!


  第二天上午,老师抱着一大堆卷子走进了教室,当时我的心情非常紧张,心头一会儿像系了一个大铅球似的,一下子坠了下去;一会儿又像系了一个大氢气球似的,一下子又以亚光速浮了上去,忐忑极了!


  老师开始报分:"维维98分,恒恒97分,天天97分······"。当报到90分时,没有我的名字;80分也没有我的名字;70分竟然也没有我,我心里慌乱极了。大家可以计算一下我此时此刻的心理阴影面积!就在这时老师突然说:"不好意思,刚刚漏报了一位,义博97分"。立刻,我紧张忐忑的心一下子平静下来,继而又心花怒放起来!


  放学了,我依旧走过那条回家的小路,树叶婆娑,仿佛在给我鼓掌;枝头的小鸟依旧叽叽喳喳的叫着,好像在唱着胜利的凯歌!我想:如果我把今天的成绩发到朋友圈,那么得到的"赞"一定会把我的手机刷爆!我胡思乱想着,迎着晚霞回到了家!




  年级:六年级


  作者:江义博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81747792910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