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三年级作文:岁寒小友——梅花_550字

作文网专稿 2021-04-17 11:26:43

  每年寒冬腊月一到,公园、街头、小区楼下就像飘来一簇簇粉色、白色的"云",绰约的疏影里散发着暗香。


  这粉色白色的"云"就是岁寒三友之一的梅花。王安石在《梅花》中写道:"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树枝千姿百态,花儿们像是在开茶话会,簇拥在一起,迎接它们的不是和煦的春风,而是凛冽的寒风。下雪了,粉粉嫩嫩的梅花傲立雪中,有一些含苞待放,有一些坚强地展开,还有一些完全被茫茫白雪覆盖着,看起来像披上了一件雪白的大衣,冬姑娘从不会对梅花手下留情。走在梅林深处,那一地的落花却显得格外漂亮,我捡起地上掉落的花瓣,捧在手里,猛地往天上一撒,接着迎来的就是一场花瓣雨,我仿佛和梅花融为一体。早晨,我一起嬉戏玩耍;中午一起聊天;晚上,伴着幽香,一起进入梦乡……一阵冷风吹过,我瞬间清醒,寒冬马上要结束了,春天就要来临,美丽的梅花将暂时离开,等待明年冬日再来。


  寒冷的冬天里,梅花仍然坚强地绽放着,可有时候我们在学习的过程中遇到困难就退缩,轻易放弃,我们应该学习梅花坚强,不轻易屈服的品质,安然走过自己的时令,最终达到成就最好的自己。




  年级:三年级


  作者:左斯羽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81747792910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