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高三作文:时代长征路,吾辈当自强_900字

作文网专稿 2021-04-17 11:22:24

  1919年5月4日,中国青年掀起了一场反封建的伟大爱国革命运功。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其人员大部分是年龄不超过30岁的青年,如今、18岁的陈祥榕戍边战士写下自己的战斗口号"清澈的爱,只为中国"证明了"边防有我,祖国请放心"的自信。诚然,青年是时代的最强音。


  时代长征路上,英雄不可缺乏。自古以来、我们中华民族是一个英雄民族,从走起来到,强起来,伟大英雄人物奉献了自己,无论是一千多年前的战争还是如今的新冠病毒都打不过我们,因为我们是英雄民族。我们青年更是,我们要努力成为时代的英雄。


  时代长征路上,创新作助推器。当年胡适,李大钊等爱国青年提出"民主"与"科学"这无疑是一种创新。如今"嫦娥五号"的成功着陆,见证了我国科技的创新与进步。在我国航天事业的总设计师中很大一部分都是年龄不超过30岁的有青人,俨然青年成为了科技发展的中坚力量。


  时代长征路上、我们行走在扶盆一线。如今青年大声呼喊"到的国需要的地方去"。这句话激励了无数脱贫前线的伟大人物。有一位学姐,她毕业于清华大学,却依然选择到山区当村长、在山区因不幸死去她就是伟大的人物――黄文秀。她的事迹让人感叹不已。像黄文秀一样有不少人需开家乡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成为脱贫攻坚的中坚力量献身于扶贫工作。助力国家的前进,关心国家的前途和命运。


  揆诸苍穹之下的年青人,我们不是裹挟在时代潮流中的石头,我们是时代的最强音,青年强,则国强,青年兴、则国兴。你我之梦,就是中国之梦,我们要奋发图强,"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肾起责任,努力前行,献身于祖国的发展,在时代长征路上与祖国同行,要把个人利益与国家利益联系起来,要振作起来,为祖国的发展付出一份力量。有人说:"有梦想谁都了不起"我们要怀揣梦想,做脚踏实地的有志青年。


  此时,耳边响起:"我和我的祖国,我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




  年级:高三


  作者:麦合甫孜汗·斯拉吉丁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81747792910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