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三年级作文:金灿灿的油菜花_650字

作文网专稿 2021-04-17 11:10:57

  春天来了,金灿灿的油菜花开了,我、爸爸和弟弟一起去看油菜花。


  我们往菜园里走,我走在前面,看见了一团金灿灿的东西,我心想:是不是有人挖出了金子。微风吹过,我看见"金子"中有绿色的细条,又闻到了一阵清香;又想:这不是"金子",而是油菜花。我对后面跟着的弟弟和爸爸说:"弟弟--爸爸---,这里有许多像金子一样的油菜花。"他们跑了过来,我走近一看,哇!好多的小蜜蜂,一直在嗡嗡地叫,一只雪白的蝴蝶飞来飞去,低头一看,碧绿的枝条摇摇摆摆,像柳条一样随风飘动,这让我想起了一句古诗: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再返回到花朵,一个个金灿灿的,难怪看起来像金子,花朵是由五--八片花瓶组成的,里面有绿色的迷你花苞,那是油菜籽。


  我忽然觉得自己是一朵油菜花,穿着碧绿的裤子和金色的衣服,微风吹过,我就摇摇摆摆,和其他的花打招呼,不光是我,还有一地的油菜花,风停了,我站在那里,蜜蜂飞过来,告诉我花蜜的美味,蝴蝶飞过来,问我哪朵花最大。


  过了一会,我才想起来我不是油菜花,我是来看油菜花的。


  马上就要回去了,我却恋恋不舍,想多待一会儿。


  虽然油菜花不像玫瑰花一样没有很多颜色,也不像桂花一样香气浓浓,但是油菜花秋天的时候,它的的花籽就会干掉,可以拿去打油,打出来的油很香。我之前都闻过了。如果像家种有油菜花,可不要拔出来,这样你家秋天就没有菜油了。


  年级:三年级


  作者:薛懿轩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81747792910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