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完美的作文:小聿——完美主义者_650字

网络资源 2021-04-15 15:28:57

  我有一个表妹,小名叫亭聿,大家都喜欢叫她小聿。胖乎乎的小身体,圆圆的小脸蛋,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是一个人见人爱,花开花开的小妞。别看她还不到两周岁,却是一个十足的完美主义者。


  睢,今天她生气了。我从食品柜里拿出了一块比较在的饼干,掰成两半,给了小聿一半,她接过饼干,看了看,往地上一扔,便坐在地上号啕大哭起来,我一时没反应过来,你怎么这个样子,我给你饼干吃,你不谢谢我,反而坐在地上哭起来呢?小聿的哭声把外婆吸引过来了,问我怎么回事,我就把刚才发生的事情从头到尾地复述了一遍,外婆听了之后,跟我说:“她这个人啊!吃东西一定要吃完整的,哪怕有一个缺口,你再怎么哄她,她也不会吃下去,现在只能拿一块新的给她吃了。”外婆的话,让我将信将疑,我试着给她了一块完整的饼干,只见她马上一骨碌爬了起来,接过我手中的饼干,笑嘻嘻地吃了起来。睫毛上还挂着晶莹剔透的泪珠,真是让人哭笑不得啊!


  因为家里没有专用的宝宝椅,吃饭的时候,妈妈拿了一个结实的牛奶箱,放在凳子上,让她坐在上面吃饭。可能感觉到跟我们一个海拔高度了,她异常开心,每次吃饭都坐在属于自己的位子上。有一天,家里来了一位小客人,比小聿大二三岁,那时候小聿不在,小客人就自个上爬上去坐了小聿的位子上。过了一会儿,小聿回来了,见她的位子上有人,就硬要爬上去,大声地对小客人说:“小聿的位子,小聿的位子。”妈妈看见了,就想引导小聿换个位子,可是小聿不肯将就,小客人只好让开。


  也不知这位小小完美主义者长大了会怎么样,但愿这种追求完美的精神能成为她不断成长和进步的动力。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