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完美的作文:完美种子_650字

网络资源 2021-04-15 15:28:34

  2046年的新闻发布会上出现了我——中科院张宸玮院士的身影。


  主持人激动地说:“神奇!真神奇!张院士发明的超级水稻——‘完美种子’亩产达8000斤,是我国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在2016年创造的4倍亩产!张院士,您能介绍一下培育“完美种子”的情况吗?”


  “没问题!”我动情地说:“手中有粮,心中不慌。世界有很多地区粮食一直面临严峻形势,缺粮问题日益严重。我的团队经过18年培育成功的第三代超级水稻——“完美种子”,是粮食种植史上的一大突破,是一个里程碑,将造福全人类!”


  “这真是振奋人心的好消息。张院士,您能详细介绍吗?”


  “好的。“完美种子”高产、优质,攻克了以前杂交水稻的缺点,品质比泰国香米还要好;它适应性强、种植面广,不但在南方可种植,北方缺水干旱地区、西北盐碱地也可以大量种植;特别是‘完美种子’种下去后,可改良催化周边土壤,使之成为活化元素,从而更好被“完美种子”吸收,为其提供营养物质。”


  “还值得一提的是,它是与野生水稻杂交出来的,是天然进化得来的,不是转基因水稻;它抵抗力强,在抗虫、病害也有大突破,种子在生长过程中,能不断分泌出一种芬芳味道,害虫都不敢靠近,却能招引蜜蜂来传播花粉,所以基本上不用喷洒农药,大家可放心食用。”


  “谢谢张院士的解说,非常精彩,谢谢!”


  我走下台,脸上写满了自豪。心想:“完美种子”的培育成功,将大大改变世界缺粮的形势,全人类会过上温饱富足的生活,世界将会因我的创造而变得更加美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