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完美的作文:爱塑造完美_1500字

网络资源 2021-04-15 15:28:23

  上帝老是喜欢捉弄人,也十分偏心,给一些人多一份眷顾,多一些疼爱;让一些人变得自卑,甚至变得绝望。其实他们心里都是渴求完美的,可外表却与众不同,他们就是残疾人。或许他们的长相让你嘲笑,使你歧视,甚至你还会捉弄他们,但有没有想过,你们随意的举动对他们的伤害却是巨大的,这会使他们的原本脆弱的心受到伤害而变得更加自卑。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残疾人就被打入了人们的“另册”,虽然残疾人的血管里也流淌着热血和激情,但是在健全的人眼里,他们已经算不上真正的“人”了。


  学校一年级一班有个姓徐的弟弟,当悲剧一次次降临在他的身上,他却一次次克服困难,用他顽强的毅力一次次感动着我们。他是一个秃头秃眉的小男孩。在他身上找不到一根毛发,可他却是那样懂事,做事是特别认真。听他的班主任陆老师说,经过第一次的家访接触才知道,他的父母都双双在北斗溪建高铁,没有父母指导学习的他却是那样的好强,那么自信。


  他读书十分认真,不为他是残疾人而自卑。他学习勤奋,每次考试数学都是100分,语文也在95分以上,取得优异成绩,他从不骄傲,只是虚心地学习更多文化知识。


  有些小朋友也曾歧视残疾人。徐弟弟为掩盖他那光秃秃的头,特意买了一顶帽子,严严实实地盖住了头顶。“快来看啦,他戴了一顶帽子!天这么热,他戴什么帽子呀?”一些调皮的小朋友边走边说。一些好奇心强的同学会摘下他的帽子,他与众不同的样子让同学开始嘲笑徐弟弟,这让徐弟弟一次又一次受到打击。我想一个人特别还是一个残疾人,当你面临无端的欺侮时,不能流泪,不能哀求,只能勇敢地去抗争。是啊!在陆老师的教育下,一年级的小朋友明白了给予残疾人的应该是爱心和帮助,从此大家都不嘲笑徐弟弟了,他很快融入到了温暖的班集体中来,成了一个阳光又自信的小男孩。


  当我们在嘲笑残疾人时,那一声声嬉笑就会变成一把锋利的钢刀,一下一下戳在他们脆弱的心里,心中那宝贵的尊严都化为乌有,他们破碎的心里会一滴一滴流血……当我们在关注他们时,才会知道什么叫作真情!对于一个残疾人,我们给予更多的应该是爱,不是吗?关注他们,不只是生活上的,更应该有身体和心理上的。一个不留神,会伤害一个幼小的心灵,伤害一个人的自尊心,毁灭一个人的一生。残疾人的心是脆弱的、敏锐的,一个刺耳的词哪怕一个字,一个不经意的眼神都会伤害到他们。在残疾人的心里,他们期待着过上和正常人一样的生活,不受讽刺不感到自卑,更不受到任何的拘束。


  在我们和谐的校园里,就连一年级的小朋友都懂什么是“爱心”,什么是人间“真情”,只是他们的表现比大人率真。的确,残疾人的长相也许并不完美,可他们的内心都是那么天真那么善良,没有人会拒绝对他们的关爱,所有有爱心的人都会对他们给予同情,给予他们一定帮助。


  去年,我校三(8)班向敏之同学患了癌症,马上就要去接受化疗,要知道对于一个普通家庭来说,巨额的手术费是无论如何也承担不起的。多少人慷慨解囊,就在短短的几天内,我校就筹到了14886。1元爱心善款。其中一个五年级的同学捐了三百,她说:“一百是我爸爸捐的,一百是我妈妈捐的,还有一百是我捐的。”在这之后,学校组织了一些同学去探望向敏之同学并将爱心善款送到了她的手上,他们一家甚是感激。向敏之虽然在病榻上躺着,却露出了久违的笑容。在此,我想对所有残疾人和遭遇不幸的人们说,残疾不是你的错,那是上帝对你开的玩笑;病魔只能摧残你的身体,却决不能摧残你的意志和与病魔做斗争的决心,要知道,人间处处见真情。


  各位残疾朋友,鼓起你的勇气向所有的厄运挑战吧!身残志坚,只要有爱,就能塑造完美。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