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完美的作文:不完美的向日葵_900字

网络资源 2021-04-15 15:28:05

  骄阳似火,炎炎烈日拷问着大地,蝉的鸣叫划过天际,整个空气中都弥漫着烦躁与不安。


  学校在这个暑假举办了绘画大赛,我和几位同学被老师要求前往学校,共同完成绘画作品。


  教室里,几台风扇慢慢地吹着,汗水顺着我们的发丝,流过脸颊,流过嘴唇,咸咸的。


  我们几个人围坐在一起,都在为这次绘画大赛绞尽脑汁,但都没有头绪,突然,我灵光一线,提议道:“要不,我们就画向日葵吧。”几位同学听后,略经思考,表示赞同。


  我们从柜子里拿出五颜六色的画笔,洁白的宣纸,缓缓铺在桌子上。一旁的同学递给我一只铅笔,我接过,在宣纸上画着向日葵的模型,然后辗转给别的同学,炎热似乎早已被跑到九霄云外,我们的眼前只有画笔,只有向日葵。


  再传回我的手上的时候,朵朵向日葵映入眼前,“这片花瓣和别的花瓣不一样呢!”一旁的同学笑着朝我说道,说着,就拿橡皮朝花瓣擦去,重又开始绘图。


  修修改改一番后,就要给他们涂色了,穿外的阳光收敛了起来,不似中午的刺眼,显得温顺。我们拿出画笔,小心翼翼地朝向日葵涂色。片片花瓣经过我们之手,格外灿烂可人,再快要完作时,我们唇角的弧度都微微弯起。


  “啊!”一道尖锐的惊呼生划过教室,打破了刚刚的沉寂,我们朝她望去,只见她一脸自责,结结巴巴地说:“我,我把,向日葵的枝干涂成了蓝色。”眼里溢出来了泪水,我皱了皱眉头,但随后和其他同学柔声地安慰道:“没事,会有补救的办法。”“可是现在已经没有时间再重新画一幅了,明天就要交作品了。”她的眼中满是担心。


  天已经慢慢黑了起来,想要再画一幅已然不可能。我的眉头不由地重皱了起来,然后迅速的拿起桌面的那支蓝笔,把剩下的向日葵的茎都涂成了蓝色。其他同学不由疑惑道:“这样能行吗?茎应该是绿色的啊!”我回道:“如今之计,只能这样了,这幅画就叫《不完美的向日葵吧》,我想老师不会怪罪。”


  第二日,我们的作品虽然没有获得优秀奖,但是我们获得了参与奖,不出意料的,老师没有怪罪我们。


  颁奖的时候,我们几人共同站在主席台上,揉揉的夏风拂过我们的面庞,我的笑容溢于言表,我们努力了,我们便不会感到失望与打击。努力了,尽力了,结果我们都能接受。


  我记得向日葵的花语好像是“奋斗”与“希望”吧!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