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态度的作文:快乐是一种态度_750字

网络资源 2021-04-14 15:41:12

  我们快乐吗?


  一个人是否快乐,全在我们的态度。即使这件事坏的不能再坏,换一个方向,一个角度,再想想,它也未必是一件坏事呀。它也有它的好处呢!


  老子曾经说过:事物都有它的两面性。一件好事有它的坏处,一件坏事也有它的好处。如果我们能站在一件事的坏一面时,能以乐观的精神看到另外的好的一面,想必很多人都会“人人心情开朗,个个喜笑颜开”“拨开乌云见太阳”。


  怎么,不相信我。好吧,让我来告诉你几个例子:


  1、假如,你在弯道+长跑中,不幸被别人远远地甩在了后面,等你跑完全程,气喘吁吁。好不容易恢复后,如果这时有人关切地说:“没事吧?跑最后一名真得很惨,不要沮丧,我理解你……”


  你就可以打断他的话,笑着说:“我一点点也不沮丧,真的。你想啊,那些人被我赶得都超马力,超负荷了,他们肯定是怕我,要不他们怎么会把我甩在最后呢?”


  2、假如一次你坐出租车赶路,走十字路口时,刚该你乘坐出租车过十字路口了。突然,可爱的“绿豆饼”顿时变成了讨厌的“猴屁股”。你可以骂骂咧咧地抱怨几句。也可以这样想:“不要着急,下一次绿灯亮的时候第一个走的总是咱。”


  相比之下,你觉得那一种方法更好呢?


  又比如:


  有两个这样的双胞胎:一个乐观,一个悲观。


  一天,父亲给了悲观的孩子一堆崭新的玩具,希望他能开心起来。又给了乐观的孩子一堆马粪,希望他不要过于乐观。


  过了一个小时后,父亲又来看这双胞胎。悲观的孩子还是愁眉苦脸,父亲惊讶地问道:“你为什么不玩一玩玩具呢?”悲观的孩子说:“这么好的玩具一定会坏的。”乐观的孩子则满头大汗地在马粪堆里掏着什么。父亲再次惊讶了,他说:“你在干什么?”乐观的孩子说:“我想,这马粪堆里一定藏着小马呢。”


  是的,快乐取决于态度,让我们一起从乐观的角度出发,去寻找这个世界的快乐吧!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