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六年级写人作文:雕刻自己_600字

网络资源 2021-04-13 23:08:26

      漫漫读书路,我们一步一步地走向远方。我们每向前迈进一步,就是雕刻自己一次。于是,我们便又站在了一个新的高度,看到了新的希望与前途,然而这每一步的过程却是如此艰难。


      背公式之难


      数学的公式虽然不多,但繁重的学习任务已经压得我喘不过气来,再加上那些奇形怪状的阿拉伯数字和英文字母总是把我骗得团团转,害得我经常张冠李戴,真是令人头痛。我迷茫了,不知该怎么挽留那些丢了的分数。


      后来,我抄下了书中所有的公式,一个一个地记,然后一个一个地默写,错了便又重来,直到把这些公式倒背如流才肯罢休。这期间,我曾无数次望向窗外,多想到外面去轻松一下。但为了绝对正确,我不敢松懈,越挫越勇,直到全部过关,才潇洒地到外面去走一回。


      学文言文之难 我最痛恨的就是死记硬背的文言文了!我常常想:学数学可以算算账,学英语可以随时逗几句,显摆显摆。可文言文既无用,又难记,真是苦了我。大伙儿读几遍就记住了,可我读几天也记不住。


      为了克服这一弱点,我回家后总是迟睡早起地记文言文。我有时抄文言课文到深夜,妈妈常常会心疼地为我披件夹衣,时时催我早点去睡,但我往往不肯罢手。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现在背文言文再也不像以前那么吃力了。


      在迈向人生的路上,我就是这样一步一个脚印地前行。每当看到自己的成绩位居班级前列时,我总会自豪地说:“雕刻自己,就会完美。如此人生,才会无悔!”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