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六年级写人作文:我最敬佩的人——奶奶_550字

网络资源 2021-04-13 23:07:57

      她个子不算太高,身材胖胖的。一双慈祥的眼睛,笑得时候眼睛眯成了一条缝。要不是脸上长满了皱纹,真看不出她有六十岁了。


      这个人就是我的奶奶。生活中,我最敬佩的人就是她。


      奶奶每天五点准时起床,买菜,做早饭。等我上学了,她开始井井有条地做家务,家里大大小小的家务全靠奶奶一个人打理。每当我放学到家,就看见厨房里奶奶忙碌的身影,似乎一刻都停不下来。奶奶烧好丰盛的佳肴之后,叫我和爸爸,妈妈吃饭,自己却仍在厨房里忙碌。烧菜之后,难免会有一些油溅到灶台上。奶奶喜欢干净,赶紧拿起抹布擦起来。墙上、油烟机、厨具,样样都要擦干净。我问过奶奶为什么要这样做,奶奶笑着回答道:“每次烧完饭都擦一遍,就会一直保持干净了。”从早到晚,奶奶从不肯闲着。


      奶奶不仅勤劳,而且节约。她在淘米时,总会把淘米水倒在一个盆里集聚起来。洗衣水时也不例外,把过了几遍的洗衣水倒在桶里,储存起来。我趁奶奶洗衣服时,问奶奶:“奶奶,这些水您为什么总要储存起来呢?有什么作用吗?”奶奶说:“为什么要储存起来?因为有用处啊!你看,淘米水和洗菜水可以给我们家养的花儿浇水,长得更好。这洗衣水可以用来冲马桶啊!”哦,原来是这样,我为有这样节约的奶奶而自豪。


      我敬佩我的奶奶,她勤劳、节约的品质值得我们所有人学习。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