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六年级写人作文:难忘的朋友_600字

网络资源 2021-04-13 23:07:44

      我的生活中有许多朋友,”死党“林小可,”挚友“胡小义,”难友“方小丽……可我最难忘的还是”学友“李小琴!


      那是一次暑假的奥数考试,考试前一天,老师对我们说:“同学们,这次考试有画图题,大家一定要带好铅笔尺子。考试8点开始,千万不要迟到。”那天晚上我在复习,没有准备考试所要带的东西。第二天早上我睁眼一看,7点30了!考试要迟到了!我迅速穿好衣服,把摊在桌上东西一下子地往书包里一塞,就匆忙地走了。到了教室,我把东西一件一件地拿出来。铅笔,橡皮,“咦?啊!尺子!我忘带尺子了!”离考试就剩5分钟了,怎么办?唉,这下惨了,没带尺子,画图题怎么做啊?只剩2分钟了,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我听到身后传来一个熟悉的声音:“你怎么了?”回头一看,是我的”学友“李小琴,我把忘带尺子的事告诉了她。她不假思索的说:“我给你吧。”我见她把她那把新尺子“啪”的一声掰成了两半,把其中一半递给我,说:“给,拿去用吧。”我接过那半截尺子,心里有说不出的感谢。上课铃响了,开始考试了,我专注地用尺子答题。下课铃响了,考试结束了。我转过身,对她说:“谢谢你,我把尺子还给你。”她笑了笑说:“我们应该互相帮助,那截尺子就送给你了。”一边说一边她就拿起东西走了。


      这件事情虽然已经过去两年了,但是我仍然记得很清楚。如果以后同学们有什么困难,那我一定也会帮她们。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