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六年级写人作文:记一个高尚的人_600字

网络资源 2021-04-13 23:07:17

      在我们的生活中处处都有那些助人为乐的“活雷锋”拾金不昧、见义勇为、忠于职守这些成语就是对他们最好的描写。在几天前新闻播了关于的哥唐超的好人好事,让我感触很深。


      在3月15日下午,四川遂宁的一名女学生,因上课玩手机被家长和老师痛骂,她喝些父亲的酒便跑到附近的河道轻生,跳入河道时被路过的司机唐超和黄晓洪看见,赶忙跳入河中去救轻生女子。当时的天气寒风凛冽,风异常的刺骨,并且河道的水深不可测。当参与救人的黄晓洪游到女子旁边便立刻往回游,这时唐超便推了黄晓洪一把,筋疲力竭的他便沉没在了这条河道里。3月16日下午3时20分,唐超被打捞队发现。当场看到儿子尸体的母亲突然晕倒。要知道唐超的家庭并不富裕,现在一家人还在租房,孩子在上五年级,马上就要上初中,这个家庭,因为唐超的过世,苦不堪言。政府那边,为这个家庭实施了廉价房,并免去了孩子的上学费用让这个家庭重又看见了光明。


      在车队的时候。唐超,一直是优秀司机。去年一名学生书包落在了车上。包里有许多贵重物品,但唐超却把包上交到车队。后期失主想报答唐超。但却被回绝了,他说这是他应该做的。


      唐超这样的人在我们生活中,数不胜数。唐超能够用自己的生命。去救一个与自己没有关系的人,并且能在生死之际推人一把,自己却沉下了河,他就是一个普普通通的的车司机,却因为他的行为成为了我们最敬畏的的哥——唐超。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