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六年级写人作文:“巧手”外婆_550字

网络资源 2021-04-13 23:07:00

      天气仿佛是一下子就热了起来,窗外,风不停地打着旋儿,发出一阵阵“沙沙”声,伸手触摸,却满是热气。


      暑假里的一天早上,我被一阵突如其来的疼痛惊醒,睁开朦胧的睡眼一看,我的脚被割伤了。我寻找着“罪魁祸首”。啊!是拉链!原来外婆昨晚忘了把拉链拉起来。


      外婆突然出现在门口,她看我的被子有血迹,立马跑过来询问:“安欣,你怎么样?”她边说边把被子的拉链拉起来,可是拉链纹丝不动。


      “是不是坏了?”我皱着眉头。


      外婆试了几次,停了下来:“安欣,这个拉链拉不起来,干脆拆了缝线吧!这样你也不会再被划到。”


      说干就干,外婆立马找来针线盒和剪刀,三两下扯开了被子的“大嘴巴”,接着拿起小针,从左到右,从右到左地穿了起来,我看着她那熟练又迅速的一个个动作,都看入迷了,真想时间就定格在这一刻。就这样过了几分中,外婆依然聚精会神地盯着白线,眉头紧皱,眼睛炯炯有神,速度还是那样快。那根小针像一名舞蹈家,在外婆的指导下,拿起“彩带”在“大舞台”上跳着,顺利地进行着演出。在时间的推移中,被子的“大嘴巴”慢慢地变小了。过不了一会儿,那个“大嘴巴”便被外婆的巧手填埋了!


      我们都笑着看对方,又低头看了看那床缝补过的被子——完全看不出任何缝过的痕迹。我不由生出敬佩之情,外婆在短短的时间里居然能缝完这床被子,心里别提多高兴了!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