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五年级写人作文:环卫工人_500字

网络资源 2021-04-13 23:01:24

      说起令我肃然起敬的人,要数上次在公园里的那位环卫阿姨。她的脸上经常挂着一颗颗“珍珠”,因为阿姨每天要低头捡垃圾,所以导致背有些驼。阿姨每天板着个脸,看起来非常凶,但她非常善良,见到哪个小朋友摔倒了,她会立刻跑过去安慰。打扫的干干净净,让公园的空气都变清新了。


      记得那一天,很多人在公园野餐。其中有一群人把垃圾丢得满地都是,环卫阿姨看见了,二话没说,正准备上去捡起那些垃圾。有人看见了,却生气地站起来对她说:“你在这干嘛?鬼鬼祟祟的想偷东西吗?”环卫阿姨脸涨得通红,急忙摆摆手说:“不是的,我只是想帮你们清理垃圾。”那人看见她手里拿的垃圾袋,深深的鞠了个躬,不好意思的说:“对不起,我错怪你了。”说完便和环卫阿姨一起打扫卫生,旁边的人看到了,也都把垃圾扔到了垃圾桶里,很快地上就变得非常干净。


      环卫阿姨看见了这一幕,开心的笑了起来,那笑容,就如她脸上那一颗颗汗珠,晶莹闪亮,直射我们每个人的心底。那人紧紧握住环卫阿姨的手说:“谢谢你,你为城市做了那么多。谢谢!”


      自从那以后我再也不乱扔垃圾了,虽然阿姨还是会低头捡垃圾,但是我知道她为我们的公园做了那么多贡献,让我佩服。谢谢你环卫阿姨。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