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五年级写人作文:小书迷_550字

网络资源 2021-04-13 22:59:54

      书对陈寿而言:“一日无书,百事荒芜”。书对杜甫而言:“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书对朱熹而言:“读书有三到,谓心到,眼到,口到”。书对我而言就是一位良师。


      以前我从来没有看书的爱好,一写完作业就去看电视。为此,妈妈常常唠叨我让我看些名著,为了不再听到妈妈的唠叨声,我只好每天写完作业就看书,慢慢的我被书中的故事情节所吸引;被书中的人物所感动。它带我畅游祖国的大好河山;它让我领略各地的传统文化,我忽然觉得书已经成了我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长时间的看书,使我成了个“小书迷”。只要我的手里有了一本书,好像一切都是空气,眼里只有书。有时妈妈叫我吃饭,我嘴上说着:“好,马上就来啦”!可是身体却一动不动,这是妈妈就要大驾光临了,一看到妈妈来,我就赶紧吃饭去。如果这时我还是一动不动,妈妈就要大发神功喋喋不休啦,所以我便知趣地去吃饭了。


      中午的时候,妈妈让我午睡,可我不想睡呀,我只想看书。这时我就要拿出我的杀手锏了“演戏”。我先假装乖乖睡觉,耐心的等妈妈睡后,我便爬起来,拿起书就看。就像大树的根,贪婪的汲取着大地的精华,我贪婪的汲取着书中的知识。


      我喜欢书,书让我在知识的世界游玩,也让我受益匪浅。书已经成为我的“闺蜜”啦,我要和她相伴一生。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