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四年级写人作文:我最喜欢的作家老舍_450字

网络资源 2021-04-13 22:54:39

      我最喜欢的作家是老舍,我喜欢上他的原因是《四世同堂》这本书。


      最开始买这本书的原因仅仅是,老师要求我们买的。当时只是看这本书的简介比较有意思,我就买了。


      最开始的时候,我就翻了一两下就没有看了,但后来我有一段时间太无聊了,我就抱着随便看看的态度,翻开了这本书。但我翻开这本书后,我便沉迷这本书不可自拔了。我废寝忘食地看,也终于看完了。


      这本书对我的影响很大,在我了解到这本书的作者是老舍的时候,我便开始慢慢去了解老舍了。在我逐渐了解老舍后,我渐渐喜欢上了老舍,他描述中的老北京,也令我无比向往。我也渐渐从他的一些书里,找到了一丝他的身影,也看到了作为一个文学家,老舍处于那样的乱世的艰难,这样伟大的作家,在一九六六年,也最终因为文化大革命中受迫害而跳湖自杀而死。直到《四世同堂》这本书在一九七八年发版以后,老舍先生也才被得到平反。


      老舍先生的墓碑上刻写着老舍的一句话:“文艺界尽责的小卒,睡在这里。”也可见,老舍先生这一生为文学而生,为文学而死。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