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三年级写人作文:我眼中的鲁迅先生_400字

网络资源 2021-04-13 22:45:34

      “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这是鲁迅先生的精神写照。


      鲁迅先生在自己父亲病重的时候到处去寻医,最后自己却当上了医生,他以为自己可以医治人们的心灵,让人们站起来反抗,可他发现这并没有用,于是便弃医从文,想用文字打动人民,让人民站起来。


      我眼中的鲁迅,是勤奋努力的,他曾经说过“世上哪有什么天才,我只不过是把别人喝咖啡的时间用来工作上了”


      我眼中的鲁迅是非常珍惜时间的,他曾经说过“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愿意挤,总还是有的。”


      我眼中的鲁迅是非常谦虚的,他曾说过“我就像是一只牛吃的是草,挤出来的是奶,血。”他也为自己写过一首自嘲诗“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破帽遮颜过闹市,漏船载酒泛中流。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躲进小楼成一统,管他冬夏与春秋。”


      我眼中的鲁迅也是一个关爱人民的人,他的女仆阿三曾经说过:“先生总是在半夜工作,也从来不让我干什么重活。”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