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努力的作文:为了梦想努力_900字

网络资源 2021-04-08 10:50:37

  鹰,不需鼓掌,也在飞翔。小草,没人心疼,也在成长。深山的野花,没人欣赏,也在芬芳。坚持,注定有孤独彷徨,质疑嘲笑,也都无妨。就算遍体鳞伤,也要撑起坚强,其实一世并不长,既然来了,就要活得漂亮!——题记


  梦想,多么美妙。它仿佛一个晶莹剔透的泡泡。没有理想,人生就如荒漠,没有生机;没有理想,人生就如黑夜,没有光明;没有理想,人生就如迷宫,没有方向。


  霍金,英国着名物理学家和宇宙学家。他,全身瘫痪,不能发音,却证明了广义相对论的奇性定理和黑洞面积定理,写了《时间简史》被世人誉为“宇宙之王”。钢琴家刘伟,因为一次意外失去了双臂,但他不放弃,勇于拼搏,追逐自己的梦想,取得了成功。2012年感动中国颁奖词如此赞美他:“当命运的绳索无情地缚住双臂,当别人的目光叹息生命的悲哀,他依然固执地为梦想插上翅膀,用双脚在琴键上写下:相信自己。那变幻的旋律,正是他努力飞翔的轨迹。”“我的人生中只有两条路,要么赶紧死,要么精彩地活着。”在《中国达人秀》的舞台上,刘伟演奏了一首《梦中的婚礼》,全场静寂,只闻优美的旋律。曲终,全场掌声雷动,他是当之无愧的生命强者。去年,刘伟又登上了维也纳金色大厅。


  凡此种种,都是最好的例子。古今中外,多少伟人经历了常人不可忍受的磨难,取得了成功。与他们比起来,我们简直就是温室里的花朵,整天无所事事,拥有着优越的生活条件,可我们却不懂得珍惜。我们平时会因为一次考试的失败而悲观消沉、自甘堕落;会因为一次跌倒而不思进取、停滞不前。现在看来,这种做法多么愚蠢、可笑啊!我要从现在做起,奋起直追,努力学习。


  我的梦想很平凡,很普通。我只希望将来考到一所理想的大学,不让在外打工的爸爸妈妈白流血、流汗,不让含辛茹苦把我抚养长大的爷爷奶奶伤心失望,能够让家人们过上幸福美满的生活,这,就足够了。在我成长的道路上,洒下了无数关怀我的人的心血,我必须取得成功,用自己汗水交织成的成功之花慰藉他们,用自己的能力去回报他们。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我相信只要心中有梦,向着梦想前进,不畏惧艰难险阻,一定会取得成功。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