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目标的作文:目标_1200字

网络资源 2021-04-07 15:44:25

  任何事情都要有明确的目标和期望,这样子你才有进行下去的动力,如果只是迷惘,那你注定将在这条路上波折停留。


  在我们学习的过程中,很少有人会告诉我们学习的意义。


  上学的时候,家里人和老师教导我们要努力学习,将来要考一所好大学。这就是最初的指导。可是对于孩童而言,大学是什么又有谁知道呢?就像是从这所学校进入了另一所学校,又有什么区别呢?


  长大了,步入了社会之后,你会听到家里人的唠叨和朋友们的劝诫。


  早点收心,找到一份好工作,这样才会有美好的前景。努力工作的意义不就是为了让生活变的更好么?好不容易考上了大学不就是为了一份好的工作么?


  如此反复了之后,让我们的人生变得倒是十分无趣了。


  我时常思索自身的价值和意义,对于自己未来的追求。


  我发现,只有当自己真正了解正在做的事情之后才会有想要去努力的动力。被人逼迫,被生活所强制,没有人会愿意,只有当自己真正了解了那份价值的时候才愿意去付出加倍的努力。


  如果你在很早的时候就去过清华北大的校园观察,那你肯定不愿意随便的考一所大学就草草了事。如果你一开始就明白工作中的领导是如何发号施令的,那你肯定也要付出十二分的努力坐上领导的位置。


  《霸王别姬》这部电影里有这么一个情节——所有在学习唱戏的孩子们每天只是吃苦受累,练习各种功夫和戏文。没有人真正了解他们所能够获得的是什么,也没有人告诉他们戏台上是多么的风光。当他们所有人都在抵触的时候,他们无意间看到了别人,那些已经可以站在台子上表演的人们是多么的风光,多么的受人欢迎。掌声和欢呼让他们也沉醉其中,正是明白了那份光彩夺目,他们也才要从这份艰辛中不断努力,去收获属于自己的光芒。


  我们的日子可以很平淡,但是不能活的很平淡。我们应该用自己有限的时光,有限的经历,趁着年轻去追求自己心目中所向往的地方,去完成潜藏在自己心中多年的愿望和目标。


  这个世界很大,我们应该四处探寻,发现属于自己的清风、明月、小宝藏。


  在已有的理想世界中,我们都有着正在努力的目标。


  面对着那个目标,有的彻夜未眠而做出努力,有的人五点起床时刻准备,有的人吃苦耐劳只为了个机会,有的人勤学苦读十二年,只是为了打赢高考那头小怪兽……在无数个日日夜夜里,都有着为了目标还在奋斗的人群,他们都可以过着平淡的生活,但是他们不甘心自己就此平淡,他们也想绽放出属于自己的光芒,他们知道在自己的生活里应该再拼一把,再努力一下,再向前迈进一步!


  每个人的生活都是不同的,每个人的方向也不一样。生活不会总是为难你,也不会总是偏袒你,它在为你关上一扇门的时候,也必然会给你打开一扇窗。贝多芬凭借着自己对于音乐道路的执着曾扼住命运的咽喉,海伦凯乐也曾凭借对于文字的热爱和追求战胜了对于黑暗的恐惧……不管是谁,对于目标执着追求的心都是一样的,我们都需要在追求的路上进行着一百二十分的努力,然后照耀着属于自己的光芒,让自己的生活变得更加富有意义和挑战。


  对于目标而言,我所做的是追求,是了解,是战胜一切完成它的决心。也正因此,我相信在努力追求的道路中,不管多么崎岖和坎坷,我都能够战胜它们!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