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目标的作文:追求更高的目标_800字

网络资源 2021-04-07 15:43:59

  “不畏浮云遮望眼,只缘生在最好层”。不被眼前小小的利益所迷惑,去追求更高的目标。人人都有能洞察事物的慧眼,要看你如何去掌握,抛开世俗,明确心中的目标,这样才有资格去追寻自己心中的那片天地。


  诱惑时时刻刻围绕在我们身边,当你抵不住诱惑时,就会忘记自己的初衷,为了一点点的利益而得意忘形,最后就一事无成。我们都知道“捡了芝麻丢西瓜”的故事,人们往往贪念眼前的利益,被他所迷惑,事后才明白,才开始后悔。


  有一颗“野心”。


  著名乒乓球运动员邓亚萍,从小就打乒乓球,获得过许多奖励,而后,她不断的学习经验,研究一些技巧和方法。虽然自己的身高不高,但能让对手知难而退。谁都以为她会一直从前乒乓球行业,然而她却放弃了这美好的前途,“转型”一位董事长。辞去乒乓球教练的她什么都不会。她开始重新投入大学生活里,努力汲取知识,开拓自己的视野,提高自己的能力,最后自己创建了一家大型公司,虽然刚开始困难重重,但她都一一解决了。只要你想做,没有你做不到的事情,只要你肯努力,任何迷茫的事情都会变成现实,而重点就在于你是否放的开胸怀,朝更远的目标去奋斗。“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任何事只要你做了,不管成功与否,你都不会后悔。若不甘于现状,那就拿起你的劲头来,去打拼一番自己的事业。


  有一颗“慧眼”。


  著名主持人杨澜,刚开始她只是一位新闻记者,从小就喜爱主持人她,不甘心做一位新闻记者。所以,她朝着自己的目标去奋斗,其间她也曾失败过,也曾被小小的诱惑所迷惑住过。但她都能掀开那布满浓浓薄雾的帘子,不被世俗迷乱自己的双眼,始终在为自己的目标而奋斗。最终,经过长时间的磨练和捶打,成为一位当红的主持人。


  放弃眼前的诱惑,追求更高的目标是走向成功所必须的。有一颗不被世俗左右的心,不受命运所屈服的斗志,那么你才有机会去追求更高的生活。人世间的各种贪欲都是人们掏不住的,只有那些能坚定自己信念,不被繁华所羁绊的人才有一番成就。所以,我们要把目标放长远一些,不因小小的成就而骄傲自满。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