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一年级状物作文:丁香花_550字

网络资源 2021-04-05 15:59:00

      清晨,我推开窗,新鲜空气中飘逸着一股沁人心脾的芳香。闻到这股香味,仿佛闻到了春天的气息。我立刻寻找它的来源。啊!原来是楼前的丁香花开了。


      瞧,它的根呈褐色,有无数的枝干插入土里,看不清主干在哪里。这些枝干上又生出许多枝杈交织在一起,奋力地向上生长着,犹如蛟龙的须。


      有句话说得好:“红花还需绿叶衬。”是啊!红花虽然好看,但是只有绿叶作陪衬时它才会更美丽,更漂亮。丁香花的叶子是椭圆形的,周围带锯齿。叶子的颜色碧绿碧绿的。


      丁香花的花瓣有白色、粉色和紫色的。大多数有四片花瓣,极少数有五片花瓣,它们就像天空的繁星一样可爱。丁香的花蕊是黄色的,如果不仔细看,还看不出来呢!你别看它小,它都是一丛丛、一簇簇的生长的,所以看起来就不单调了。除了这些花以外,花枝上还点缀着几个含苞欲放的花骨朵。看它那样子,似乎想快点开放,来看看这个五彩缤纷的大世界。


      走到远处,再看一看,丁香花就更美了,白的像一位银装素裹凌波仙子一样洁白无瑕;粉的和紫的好似美丽的锦缎,又如几块晶莹剔透的玉石。无论是什么颜色,让人一看就生爱慕之心。微风吹来,丁香花随风飘荡,好像温柔的少女翩翩起舞,风声似乎在为它伴奏。多么美妙的景致呀!


      看到这一切,我醉了,完全沉浸在丁香花的海洋中。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