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一年级状物作文:奇特的小蚂蚁_500字

网络资源 2021-04-05 15:58:50

      吃过午饭,我坐在椅子上背诗歌,这时,爬来一只奇特的小蚂蚁。它的头比身子差不多大两倍,正在椅子上爬来爬去。我小心翼翼地将这个小东西放在手里,它在我手里转圈,很可爱。忽然,它从我手里跳了下去,竟然悬浮在半空中,奇怪了,小蚂蚁难道会飞吗?它可没有翅膀呀!


      我仔细观察,发现它屁股后面拖着长长的细丝,细丝一头粘在我手上。我把这件怪事告诉姨夫,他说:“哪有这样的小蚂蚁,是不是蜘蛛呀?”


      回到家里,我说出了自己的疑问。妈妈很感兴趣,但提出了疑问:“我们看过不少蚂蚁,只是没见过会吐丝的蚂蚁,这是什么品种的蚂蚁呢?”一连几天,我都在地上寻找这种奇特的小蚂蚁,可是它们就好像不存在一样。


      有一天,我和小伙伴去山上玩。忽然,一个小伙伴叫着:“快来看呀,这树上有个蚂蚁窝。”我急忙跑过去,只见很多小蚂蚁排着队走出来,像一支威武的军队。蚂蚁窝是用丝缠着枯叶做成的。我们抓了几只,轻轻一松手,小蚂蚁吐着丝慢慢滑下来了。好奇心促使我们试了几次,小蚂蚁都做了精彩的“空降兵”表演!


      我乐滋滋地把这些小蚂蚁装在瓶子里,带给妈妈看,妈妈欣慰地说:“没有你的仔细观察,我真不知道还有这么奇特的小蚂蚁呢!”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