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一年级状物作文:阳光下的白孔雀_450字

网络资源 2021-04-05 15:58:37

      那一天,刚下过雨,天空放晴,太阳钻出厚厚的云层。我决定去图书馆看书,便等在车站。这时,迎面走来了一个穿白裙子的小女孩和她的爷爷,两人笑呵呵的。小女孩在阳光的照耀下像一只白孔雀,十分美丽动人。他们走到我边上,与我一同等待。


      还没等到公交车,只见一辆摩托车飞快地从我们身边驶过,带起一阵风,溅起一片水。水溅到旁边的座位上,同时也溅到了我和小女孩的身上。我拿出纸巾擦了擦,抱怨了几句。还好我穿了一身黑衣,有脏水溅到也看不出来。但那小女孩不一样,她原来美丽的白裙子上多了许多脏水渍,斑斑点点的。


      我看她拿出纸巾,原以为她是要擦裙子,没想她转过身,走到了座位边,细心地擦拭起了座位上的水渍。不久,脏脏的座位变得焕然一新。她的脸上也洋溢起了开心的笑容。


      她爷爷说:“莹莹,你的裙子脏了,来,擦擦吧。”她这才低头看,意识到裙子脏了。她说:“爷爷,我裙子脏了没关系,可是,座位脏了,很多人都不能坐。”她爷爷笑着摸了摸她的头。


      我心底对小女孩的敬佩油然而生。


      车来了,小孔雀和她的爷爷上了车,人群中,她仍然那么洁白、耀眼。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