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一年级状物作文:包粽子_400字

网络资源 2021-04-05 15:58:24

      在我的家乡,河并不常见,所以包粽子成为家乡端午节一项有趣的民俗活动。


      粽子由粽叶包裹糯米蒸制而成。包粽子前,要准备好干净的粽叶、糯米以及红枣,还要把手清洗干净。一切准备就绪后,就可以包粽子了。我怀着紧张而又激动的心情,拿起两片看起来相当漂亮的粽叶,跟着老师的指导,先对折,包成一个漏斗的形状,在装米,放红枣……这时,“意外事故”发生了——糯米漏了,它们像一个个调皮的小精灵,都争先恐后地跑了出来。唉,我无奈地看着这个场面,决定从头再来。总结了上次的经验后,我小心翼翼地装上糯米,再封口,最后拴绳。经过我的不懈努力,我的第一个粽子就诞生了!看着它“四不像”的样子,我情不自禁地笑起来,心底满是开心。


      每年的端午节,包粽子是必不可少的,它真正成为了端午节的代言人。这是家乡一代又一代传统习俗凝聚的结果,也是家乡人对美好生活的期待。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