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一年级状物作文:传家宝_750字

网络资源 2021-04-05 15:57:51

      又是一年一度的清明节,我站在伞下,望着远处座座青山,排排翠树,感受着雨丝飞过我的头顶,泪水淌过我的脸颊。雨是那么揪心揪肺,我像雕塑般站在雨中,目光呆滞地望着飘落的雨滴,无尽的哀思融入雨中。


      爷爷在我的印象中,一直高大如铁塔,神圣如佛像。爷爷有着强壮的身躯,我好像从来没见过他生病。他常年喜欢穿一件白色衬衣,手里要么夹一支烟,要么捧一盏茶,另一只手里则常年端着一本书,空闲之时,便随手翻阅几页。爷爷好似什么都知道,小时候的我,一直不相信是真的,便刻意去翻各种刁钻古怪的书,从里面断章取义,然后考爷爷。不过,他每回都能答对,这常常令我十分“懊恼”。


      爷爷出生在乡下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他身上有着很多缺点:暴躁、倔强、固执……或许他唯一的优点便是爱读书吧!也正是他这唯一的优点,为他离开农村,走入城市,改变农民儿子的命运起到了重大的作用。这个儿时的优点一直被他延续下去,直到老年,他也常会捧着一本书坐在阳台上阅读,特别是傍晚,有时还会踱着步,吟诵出声,那读书声如一颗颗珍珠在阳光里跳动着。


      读书是爷爷的优点,也是他的爱好,值得我去夸奖。可偏偏爷爷要把他对读书的热爱强加到我的身上,这使我度过了一个“悲惨”的童年。或许正是因为爷爷对我的压迫让我变被动为主动,竟也开始喜爱读书。自从我发现我已在不知不觉中爱上读书这件事后,爷爷便成了我的榜样,我羡慕他,说起什么都知道;羡慕他,吵架总能占上风;羡慕他,在与亲朋交谈时,别人看他的眼神……


      只可惜好景不长——爷爷走的很突然,没有留下只言片语,但读书这一传家宝永远留给了我。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纷飞的雨丝中,飘扬的柳絮下,有一方矮矮的坟,我静默地站着,满眼全是爷爷读书的画面。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