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二年级状物作文:外婆家的美食_750字

网络资源 2021-04-05 15:46:38

      我从小在外婆家生活了两年,现在我清晰地记得外婆家的美食。


      外婆家会做各种各样的美食,我一直很佩服外婆。今年寒假我去外婆家住了十几天,玩得很开心。外婆会做螺蛳粉,外婆做的螺蛳粉和在城市店里做的螺蛳粉有很大的不同。城市店里的螺丝粉很辣,材料之类的很少,如果你的牙齿经常疼,就少吃外面的螺蛳粉,因为太辣了太上火了,吃了会牙疼。而外婆家的螺蛳粉很平淡,吃了不会上火,而且特别好吃。具体做法:外婆去赶集买了米粉、酸笋、腐竹、花生、豆腐泡、木耳、酸豆角等等。


      过了十几分钟后,外婆煮好了螺蛳粉,一碗很大的螺蛳粉,外婆从菜园里摘了很多菜,也放了许多菜到螺蛳粉里,外婆把冰箱里还没有吃完的猪脚也放进螺蛳粉里,闻着香气就觉得很香,关键是不放辣椒,好吃不上火。


      外婆家还会做可乐鸡翅,外婆先去超市买了二十多个鸡翅,在每个鸡翅上划两刀,方便入味。再拿两瓶小小的可乐出来,等到鸡翅炒熟了就倒可乐进去。大概三十分钟,可乐鸡翅就做好了,在鸡翅的上面放入一点葱,显得更好吃。一阵香味从厨房飘到了外面,邻居家的小朋友都来我外婆家玩了。


      我最喜欢吃的是番茄鸡蛋汤。也许大部分的人会觉得番茄鸡蛋汤是很普通,但是我觉得它真的很好喝,我就来简单说说它的做法。首先把番茄切成六七块,只要两个番茄就可以了,因为番茄有酸的味道在里面,放多番茄汤就会变得酸酸的,不好喝。把四五个鸡蛋放进锅里炒,鸡蛋炒熟就把番茄倒进去爆炒。等到一分钟后就可以往锅里倒入适量的水,再拿一点姜放进鸡蛋番茄汤里,等到十几分钟后,就会闻到美食的味道。一股带有姜的味道番茄鸡蛋汤就做好了。番茄鸡蛋汤和饭一起搅拌真的很好吃。


      外婆还会做其他各种各样的美食,寒暑假我经常去外婆家玩,吃外婆做的美食,我也会陪外婆聊聊天,帮外婆做家务。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